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影響雲林失業率達3.9% 本週末就業博覽會逾2千職缺盛大登場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政府歷年徵才活動就業媒合率都在5成以上,今年度規模最盛大就業博覽會將於本周六(27日)在古坑綠隧交流驛站熱鬧登場,現場會有53家廠商聯合徵才,共釋出1376個工作機會,另斗六就業中心設攤提供「安穩僱用2.0計畫」配合廠商計136家釋出636個職缺,國軍也提供8,000多個志願役職缺。

▲雲林縣政府今日上午召開就業博覽會啟動儀式記者會,今年度規模盛大釋出2000職缺,將於本周六(27日)在古坑綠隧交流驛站熱鬧登場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雲林縣政府今日上午召開就業博覽會啟動儀式記者會,今年度規模盛大釋出2000職缺,將於本周六(27日)在古坑綠隧交流驛站熱鬧登場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雲林縣政府今日上午召開就業博覽會啟動儀式記者會,縣長張麗善表示,為讓縣民清楚了解勞工就業相關資源,同時滿足各類勞工就業需求27日就業博覽會,本府針對身障朋友提供個別化職業重建服務,設置身障就業專區、庇護工場專區、職業訓練成果區等以強化身障者就業力。

張麗善說,在疫情影響下失業率提高,原預計在今年7月舉辦也延宕至今,此場就業博覽會非常感謝雲林縣有189家廠商提供非常好的共2000個工作機會,不僅有一般就業職缺還有中高齡的就業媒合及培訓,我們非常希望這些就業機會真正能夠找到好的對象,也能夠讓青年返鄉同時照顧長輩。

斗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副理事長許溫德表示,目前工廠遇到窘境還是移工問題,對於逃跑移工政府還需在這方面能夠拿出一點辦法,斗六工業區目前狀況還好,現階段期待利用疫情快過去的時刻希望能夠把產業再恢復以往榮景。

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表示,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部分產業受到嚴重衝擊,往年失業率約3.6-3.7%今年提升至3.9%,為鼓勵失業民眾出門找工作,參加就博會求職者可以參加摸彩;另外,非常感謝各企業熱烈參與就業博覽會,提供本縣失業者和想要轉職求職者更多就業機會,企業可利用此機會選任本縣優質人才,提升民眾福祉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2021柳丁節「橙市尋寶趣」 12月4、5日綠色隧道登場

►正妹警救浪貓PO文求送養!網暴動:揪團闖紅燈 她驚喊「不要」

►無法無天!行車糾紛硬攔公車 警掃蕩竹聯幫地虎堂會長這次GG了

►驚!新型H5N2禽流感雲林現蹤 二崙鄉禽場火速撲殺1707隻肉鵝

►雲縣議會「議員罰站官員」引戰火 「恁老爸很優秀」險爆衝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