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台北等3區迎雨!今起2日有望追雪 下波「急凍14°C」時間出爐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各地雲量較多,大台北東側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有雨,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,西半部則偶爾飄雨。明後兩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早晚溫度約17度。下周二將有鋒面及冷空氣南下,且冷空氣強度接近冷氣團,低溫將下探14度。另今明兩日高山有降雪機率。

▲▼預報員徐仲毅11/25說明天氣預報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今日各地雲量偏多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今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,各地雲量偏多,大台北東側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,西半部也偶爾有雨,其中東北部在今明兩日有局部較大雨勢。周六到下周一降雨範圍也集中在大台北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。

▲▼預報員徐仲毅11/25說明天氣預報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下周二天氣將有劇烈變化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到下周一前並沒有特別強的冷空氣影響,不過明後天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高溫略降,早晚低溫中部以北、宜蘭、花蓮17到19度,南部、台東19到20度,而白天高溫北部、東北部、花蓮22到24度,中南部、台東26到29度。

下周二起天氣將有劇烈變化,屆時鋒面通過,北部、東半部轉雨,且較強冷空氣南下,這波冷空氣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下探14到15度,其他地區17度上下,空曠地區會更冷。周三開始乾冷空氣南下,降雨減少。

受東北季風影響,今日下午開始東北風增強,明天沿海空曠地區、外島有8到10級強陣風。另外今明兩日高山水氣較多,若溫度條件配合得當,35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有降雪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