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爆接種站誤植烏龍!民眾「到場發現沒設點」 千人受影響

▲▼疫情指揮中心加開5個疫苗BNT接種站,台北榮總進駐中正紀念堂BNT疫苗接種站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第15期新冠疫苗施打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趙于婷/新北報導

新北接種站發生接種地點誤植烏龍!有民眾投訴今天上午8點半到原訂預約的「蘆洲永平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」施打疫苗,但是到了才知道現場根本沒有設置。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因錯植行政區以致有一部份民眾預約受影響,已立即針對蘆洲區的仁愛市民活動中心加開量能提供民眾預約。指揮中心也表示,大約有1千人受影響。

有第15期民眾投訴,預約在蘆洲的永平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打BNT(11/25 08:30~09:30),今早實際到現場,卻被告知這裡沒有設置,說系統把人排到中永和去,現場沒得打。民眾直說「去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,不知道會不會被算曠掉施打疫苗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新北爆接種站誤植烏龍!民眾「到場發現沒設點」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新北爆接種站誤植烏龍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新北爆接種站誤植烏龍!民眾「到場發現沒設點」。(圖/讀者提供)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是因為新北在蘆洲與永和都有「永平」接種站導致的誤植問題,目前大概有1千人受影響,已經請新北衛生局處理。

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也致歉,11/22中午因建置系統時間短,永平市民活動中心行政區永和key錯成蘆洲,11/23一早一經發現,已經馬上連繫中央廠商作更正,因錯植行政區以致有一部份民眾預約受影響,感到非常抱歉,也立即針對蘆洲區的仁愛市民活動中心加開量能提供民眾預約。
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即日起到12/1安排工作人員在現場協助引導民眾至仁愛市民活動中心(蘆洲區民權路143號)接種,受影響民眾若有無法預約情形可以跟衛生局預防接種專線(02)2258-8923聯絡,會協助媒合就近的醫院或診所完成接種,另外,目前疫苗接種採雙軌併行,若1922中央預約平台無法預約,也可以到醫院或診所現場預約接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