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女客買270元付1020元 店家按計算機遭譏笑「沒讀書才這樣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家中做生意的女網友24日在臉書PO文抱怨,遇到一名女客人消費270元,結帳時給了1020元,家人擔心找錯錢就拿出手機使用計算機,沒想到竟然遭客人酸諷「就是沒有讀書才會要這樣」,讓她和家人超級傻眼。

店家找錢按計算機被客人譏笑「沒讀書」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原PO家人按計算機算要找多少錢,卻遭客人譏笑。(圖/記者黃翊婷翻攝)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24日遇到一位女客人,買了270元給1020元,家人雖然會心算,知道要找750元,但因為怕算錯,保險起見還是拿出手機使用計算機驗算,沒想到這一幕被客人看到,對方竟然酸溜溜地說,「這樣你們還要按計算機哦,就是沒有讀書才會要這樣」,說完還笑了。

原PO又氣又無奈地說,當下跟家人雖然傻眼,但還是忍耐著解釋原因,「是因為怕算錯,所以才要按」,而且全程都笑笑的,結果女客人一聽居然又重複一次「所以才要讀書」,讓她和家人超級無言。

▲▼新台幣,錢,台幣,銀行。(示意圖/記者皮心瑀攝)

▲大多數網友都支持原PO家人的做法,畢竟心算找錢偶爾還是會算錯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這篇文章PO出不到半天,就吸引超過1500名網友按讚力挺原PO,並紛紛留言批評女客人,「有讀書不代表有水準,說話那麼難聽」、「讀這麼多書,還不是要跑來買東西」、「書讀再好有什麼用?做人基本禮貌都沒有」。

也有熱心網友建議原PO,下次若是遇到類似的狀況,態度不妨更強硬一點,「妳就說,銀貨兩訖、童叟無欺,當然要仔細算清楚,按計算機確定一下,免得產生誤會,做生意就是要『計算』清楚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