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吃妙齡媳做的早餐竟被砍頭? 嫉妒、斬首英文這麼說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非洲肯亞一名65歲婦人為了早餐和99歲的老公吵架,因為嫉妒老公吃媳婦做的早餐還幫她講話,因此憤而拿開山刀將老公的頭砍斷。這起悲劇的發生過程有3個關鍵字,嫉妒、吵架和斬首,透過時事新聞介紹英文單字的Podcast節目《宇宙人外信》本集就要來講這3個關鍵字的用法。

▲點擊收聽《宇宙人外信》,一起聽時事學英文! 

65歲的婦人萬嫉汝(Margaret Wanjiru)日前犯下凶案,一天上午她因為起床後發現老公在吃媳婦做的早餐,先和媳婦吵架,過程中卻被老公要求「冷靜點」,還發現老公沒有和她站在同一陣線,氣得衝去拿開山刀回來先割下老公的耳朵,隨後在追出去將她斬首。

事件發生太快,而且失控的萬嫉汝非常暴力,即便媳婦想救公公也被開山刀嚇得無法靠近。據了解,萬嫉汝13歲就嫁給丈夫,兩人婚後育有6名子女,52年的生活幾乎每天吵吵鬧鬧,直到不久前萬揚言要殺死老公,沒想到不久後竟然才真。

▲▼早餐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肯亞婦人和老公是怨偶,早餐成為她暴走的最後一根稻草。(圖/取自Pixabay)

《宇宙人外信》本集提到,吵架在生活中很常會發生,不論要解釋自己或是別人跟人吵架,在英文中要用的就是「fight」,而「fight」指的不只肢體上還有言語上的激烈衝突,因此「我和某人吵架」可以說「I had a fight with sb.」。

其他關於事件的詳細內容和「嫉妒」、「斬首」的英文用法,可以點擊連結收聽,或上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《宇宙人外信》。

★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★來IG找我們玩吧:宇宙人外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