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籲中國拿出「可驗證證據」  證明彭帥平安

▲▼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hen_shiwei)

▲歐盟呼籲中國拿出「可驗證證據」證明彭帥平安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hen_shiwei) 

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自曝遭前高官性侵後銷聲匿跡,21日她與國際奧會主席視訊,但此舉仍無法消除外界疑慮。歐盟今天呼籲北京提供「可驗證的證據」,說明彭帥的安危與下落。

歐盟對外事務部(EEAS)發言人馬斯拉里(Nabila Massrali)在發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:「我們已看到據信是來自彭帥的談話和她公開露面的畫面。然而,關於受侵害的指控和她(先前)兩週未露面的情況仍非常令人擔憂。」

馬斯拉里指出:「我們敦促(中國)針對這些指控進行全面且透明的調查。」

她還說:「我們持續呼籲中國政府提供獨立且可驗證的證據,說明她的安危與下落。」

現年35歲的彭帥曾在2013年溫布頓錦標賽和2014年法國公開賽,與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搭檔奪下女子雙打冠軍。

她本月2日在微博發文,指控現年70多歲的前副總理張高麗在長達數年的時間裡強迫她發生性關係,此後她超過2個星期沒露面,讓外界質疑她已「被消失」。

本月21日,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主辦的FILA KIDS鑽石盃青少年網球挑戰賽在微博發布照片及影片,證明彭帥親自出席活動;同日她也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視訊,宣稱自己安然無恙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