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民黨衍伸萊劑是保健食品」 民進黨:朱立倫有許多錯假訊息

▲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4日受訪時,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委應該開放讓台灣的豬都吃萊克多巴胺,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,國民黨衍伸萊劑是保健食品,令人感到遺憾,「國民黨最會造謠,朱立倫短短受訪內容就有多個錯假或片段訊息」。

周江杰說,國民黨最會造謠,朱立倫短短受訪內容就有多個錯假或片段訊息:第一,朱立倫提到「全世界160國禁止萊豬」,事實上這160國是指「國內生產禁止使用」;而2012年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(CODEX)的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訂定出來前、後,全世界有109國准許萊豬進口,國民黨是用話術來混淆視聽。

周江杰說,第二,國民黨做圖抹黑陳吉仲說「萊劑就像保健食品」,事實上陳吉仲上午也已經澄清,他的本意是指萊劑在豬隻餵食一般飼料時,為求其換肉率,所添加的飼料添加物,藉此讓瘦肉的比例增加,「請相關人士勿扭曲為人類保健食品」。

周江杰表示,世界上有許多國家,例如日本,就是開放含有萊劑的豬、牛肉進口,但也同樣禁止在國內使用萊劑,這是要做出市場區隔,不知道朱立倫是否對於國際貿易與市場區隔不熟悉,才會連這些常識都不懂,「國內不使用萊劑也是與國內養豬業者達成的共識」。

「數字會說話!」周江杰強調,台灣豬肉品質優良有國際競爭力,今年1月1日起台灣開放萊豬進口後,不只台灣國產豬肉的自給率從9成上升到9成3,貿易有來有往,1至9月的外銷也比去年同期成長,讓台灣豬肉產品能夠走向全世界。

周江杰呼籲,國民黨已經在九年前開放含萊劑美牛進口,現在卻要用各種惡劣方式,抹黑同樣依照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(CODEX)標準的含萊劑美豬,根本就是邏輯錯亂也毫無科學根據。

他強調,連國民黨自己的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都承認,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;拜託國民黨不要再作亂,擾亂台美關係和台美貿易,阻止台灣豬肉走向國際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
懶人包/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、正反意見、各黨立場一次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