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媽比你強!全台「最資深」電競賽事28日開跑...選手總年紀1824歲

弘道基金會將在28日舉辦「不老電競大賽」,參賽成員平均年齡坐落在65歲。(圖/翻攝自弘道基金會粉絲專頁)

▲ 弘道基金會將在28日舉辦「不老電競大賽」,參賽成員平均年齡坐落在65歲。(圖/翻攝自弘道基金會粉絲專頁)

圖文/CTWANT

一般提到電競賽事,大多人的觀念應該都是會認為「這是年輕人的事情」。而長年關注在長者照護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,竟然宣布將在28日舉辦「不老電競大賽」,消息曝光後,吸引不少網友的目光,不少網友都認為,年長的長輩們會跟著年輕人一起玩遊戲,看起來是非常新鮮的事情。

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22日在粉絲專頁上發文,內容中指出,在歷經11個月的時間,從籌備、招募、培訓到現在,以爺爺奶奶為主角的「不老電競大賽」將在28日正式開賽。而這些參賽的長輩們並不是只是玩票性質的參與,文章中表示「兩個多月的培訓裡,看見了他們每周搭乘2個小時車程去上課;看見了他們總拿著筆與紙記筆記;看見了他們總巴著年輕教練不斷問問題;看見了他們總提前一小時到教室練習;看見了他們請教子女們各種戰術;看見了他們回到家還相約今天幾點上線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根據粉絲專頁的發文,目前這場「不老電競大賽」總共有3個隊伍參加。由於著實很難想像長輩窩在電腦前打電動的模樣,因此消息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真正的連我阿嬤都比你強」、「太強大了」、「長輩認真專注的神情,真的很令人感動!」、「超帥的」、「照片好酷!!! 我以後老了也要這樣」、「爺爺奶奶也太可愛」。

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小編也在留言區內補充,表示爺爺奶奶們因為視力記憶不比年輕人,於是就有小孩特別幫他們在鍵盤上做標記,幫助長輩找尋與記憶,讓長輩們在操作上比較順手。而透過照片也可以看到,知名遊戲《英雄聯盟》常用的按鍵,均被貼紙貼上放大的字母,甚至連滑鼠上都貼上「左」、「右」的標示,讓人看了十分溫馨。

小朋友幫長輩作的特殊標記鍵盤。(圖/翻攝自弘道基金會FB)

▲小朋友幫長輩作的特殊標記鍵盤。(圖/翻攝自弘道基金會FB)

《CTWANT》這邊也獨家訪問到弘道基金會企劃昊平。昊平首先解釋,在先前「不老騎士」的企劃落幕後,弘道也曾辦理過不老棒球、不老婚紗夢等活動,持續陪伴長輩們實踐夢想。之後弘道這邊一直想要做新的企劃,後來在多方了解之後,決定能透過「電競遊戲」拉近老⼈家與年輕⼈溝通互動的橋樑,並以成立「戰隊」的⽅式來號召全國志同道合的⻑輩加入團隊。

弘道為此也舉辦大規模的海選,錄取的長輩很多在過去都不太認識「電競是什麼」,也有部分的長輩在過去就曾玩過「世紀帝國」、「魔獸爭霸」、「暗黑破壞神」等遊戲。遴選出來的成員也在健行科技大學、弘光科技大學與正修科技大學三所學校內進行受訓,由三校電競專班的學生教練負責訓練這些年長的參賽者。

昊平表示,長輩們主要學習的遊戲是《英雄聯盟》,學習的範圍從基礎的遊戲介面、英雄介紹、地圖介紹、技能介紹,到深入的如何出裝、如何吃兵、如何推塔,長輩們也從一開始完全聽不懂,只能低頭猛抄筆記,到現在已經有足夠能力與教練討論,甚至晚上還會相約出團練習。

在參賽成員年紀的部分,昊平也透露,目前整場賽事總共有3個電競隊伍、共計有28位長輩參與,成員平均年齡為65歲,總歲數高達1824歲,堪稱是全台最為資深的電競賽事,而整場賽事將在11月28日早上10點開跑,將由Yahoo電競負責線上轉播。

延伸閱讀
汪小菲新歡是她?「醉酒摟嫩妹照」再度被挖出
壞特為情所困 暴瘦七公斤
外拍女神辣露105cm逆天長腿 挑戰最大尺度家人全程盯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