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卡在胎紋的小石頭要挖嗎」?他意外釣出愛車人士怪癖好

▲輪胎、胎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網友洗車發現胎紋內卡石頭,自己凸凸看發現還卡滿緊,好奇大家會清理、還是繼續開沒差?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編輯/Gordon

輪胎總會卡一些小石頭、是否會影響車輛行駛?一位網友在批踢踢Car版發問,提到洗車時發現胎紋內夾一些小石頭,自己有「凸凸看(挖)」發現卡的還很緊,讓他好奇大家會特別拿工具去凸出來嗎、還是繼續開沒差?

文章釣出不少車友的共同癖好,「強迫症我喜歡挑出來很爽」、「你小時候會去挖卡在鞋底縫隙的石頭嗎?」、「挖出來很爽+1,有莫名快感」「跟粉刺一樣啦,大的挑掉,小的放過」、「會用鑰匙挑出來」、「自己洗車才會摳一點下來,其他不理」「跟挑鞋底一樣療癒」。不過也有人提到挑掉的好處,「會挑,排水的問題,而且有時候會發現釘子之類的雜物」、「清掉比較好,避免胎面變形」。

▲輪胎被假牙弄到爆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eo Padilla-Ricarte)

▲文章釣出不少愛車人的癖好,表示清輪胎的小石頭還滿療癒的,也有人挑著挑著意外發現中釘or其他雜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eo Padilla-Ricarte,圖為輪胎被假牙弄到爆胎,僅示意圖使用)

不過也有人表示「我問過輪胎行,說沒差」「開一開自己會掉」、「開車30分鐘,挑石頭1小時」、「浪費時間,除非有聲音,不然挑完後一開出去又有」、「有些胎紋特別會吃石頭,不用特別挑掉,但胎噪會比較大聲」、「換溝超寬的胎就好了」。

實際上,一般卡在輪胎內的石頭會隨著車輛行駛、輪胎磨耗自然掉落,不過若卡住的石頭較大顆,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輪胎變形、胎噪變大,甚至可能在載重、擠壓下造成些微漏氣,不過也不用特地去清理,因為就像網友說的「清不完」、「車是拿來開的」。

▲輪胎、胎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一般來說,卡在胎紋中的石頭會隨著車輛行駛、輪胎磨耗自己掉出來,不用特別去清理。

►光陽「紅牌超級跑旅重機」全新改款問世!米蘭展前會彰化搶先登台

►TOYOTA Camry「煞不住」召回22.7萬輛?和泰:僅限北美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