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天喝6碗豬肝湯萊劑超標? 陳吉仲狠批趙少康「在幻想」

▲▼台灣豬肝歷年供應情形。(圖/翻攝陳吉仲臉書)

▲台灣豬肝歷年供應情形。(圖/翻攝陳吉仲臉書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提到「1天喝6碗豬肝湯,萊劑殘留劑量就會超標」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3日)在臉書發文怒批,這是幻想,根本不是事實,更貼出一張圖表強調,「國內豬肝市場幾乎全部都是台灣豬肝」,並直指趙少康的說法嚴重背離真實。

陳吉仲說,有人私下跟他說,台灣豬肝老一點的都沒人要吃了,誰要吃進口的冷凍豬肝,更不用說幫媳婦坐月子的婆婆,呵護產後身體一定選用最好最嫩的國產新鮮豬肝,要把國內豬肝市場的狀況一次給大家說明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說明,台灣平均一年屠宰800多萬頭豬,每頭豬都有一副內臟,國產豬肝一年的產量大約1萬3千噸左右,其中只有一半被國人所消費,換句話說,國產豬肝的供應量,大約是消費者需求量的2倍。由於自己產的豬肝都吃不完了,再加上國人的飲食習慣,因此進口的冷凍豬肝長期沒有市場需求。

陳吉仲接著表示,從2003年到2021年10月,將近19年的期間,總共只進口了1,349噸冷凍豬肝,其中1,252噸來自加拿大,我國光是1年的產量就是19年總進口量的10倍,美國冷凍豬肝只有在2003年、2004年、2010年分別進口48噸、25噸、8噸,此後就再也沒有進口紀錄,我國最近一年的進口是2019年從加拿大進口6噸,去年和今年完全沒有進口。

陳吉仲最後指出,從以上資料可以得知,目前國內市場上的豬肝,幾乎100%都是台灣豬的肝,「6碗豬肝湯萊劑就超標」的說法,只能說是幻想,根本不是事實,認為公投是對國家重大政策的決策,政治人物應該有責任提供正確的資訊,而不是用虛構的情節來製造國民的恐慌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