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/大S婚變「完整時間軸」現形!汪小菲狂踩底線…終結10年婚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大S(徐熙媛)、汪小菲當年一見鍾情,僅交往20天就閃電決定結婚,消息一度轟動演藝圈,怎料經過整整10年的磨合,雙方仍決定結束這段婚姻。以下《ETtoday》整理事件懶人包,還原10年婚姻始末,以及婚變導火線和時間軸。

▲汪小菲和大S連要不要吃飯都吵架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汪小菲)

▲汪小菲和大S結束10年婚姻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汪小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10年9月 一見鍾情

汪小菲在一場安以軒主辦的活動上,對大S一見鍾情,約1個月後開始交往,僅認識49天、在一起20天就閃電結婚,前前後後只見過4次面。

當時汪小菲深受大S溫柔氣質、坦蕩性格吸引,也欣賞女方家庭關係好,「和她在一起,我總能感到踏實溫馨。」大S也曾說:「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是他了!」

2010年11月 登記結婚

交往沒多久,大S就認定汪小菲是她要託付一生的真愛,火速於同年11月16日於北京登記結婚,當時她曾發出結婚聲明:「感謝各界關心和祝福,我們兩家人都非常開心!」當時她還曾幽默強調「P.S我老公帥度不輸我妹夫」。

▲大S、汪小菲22日發表離婚聲明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大S)

▲大S、汪小菲閃電結婚,當年震撼演藝圈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大S)

2011年3月 海島婚禮

大S當年選擇在大陸三亞舉行海島婚禮,當天眾星雲集,場面歡樂又熱鬧,卻也顯得有些混亂。近年有網友整理出當時出現的「8大亂象」,不僅賓客狀況百出,就連婚紗也跟大S作對,也難怪先前汪小菲發文感嘆「我欠她個婚禮」時,大S趕緊留言阻止「萬萬不可」。

2014年4月 高齡產女

大S當年37歲,剖腹產下大女兒小玥兒(汪希玥)時,汪小菲也進產房全程陪伴,當時她曾曬出夫妻倆與寶寶的合影報喜:「生了,小女孩很平安,無限感恩!」

2016年5月 賭命生子

大S 2015年底宣布懷第二胎,並於隔年5月生下兒子汪希箖,然而過程卻相當驚險,一度被送進加護病房,甚至昏迷了整整10天。原來,由於她有癲癇病史,其實生產時都等於在賭命,就在生小兒子時,她因嚴重宮縮,加上對止痛藥物過敏,導致她在生產期間出現短暫缺氧、昏迷的癲癇症狀,她事後甚至形容:「我一生弟弟的時候我就斷氣了。」可以說是從鬼門關走了一遭。

2017年6月 S Hotel寵妻

▲S HOTEL變身「防疫旅館」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汪小菲以大S名字取名飯店「S Hotel」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汪小菲婚後和大S感情穩定甜蜜,就連開設飯店,也是用老婆的名字「S」來命名。當時舉行開幕活動,女方曾到場力挺,並甜蜜稱2人鮮少爭吵:「就是要找對人再結婚,如果找不對人,就是要想辦法經營,但如果找對人就是可以自然而然走下去。」她說,「我們大概就是天生一對。」

當時,汪小菲則說,大S都沒給他機會爭執,因為只要他情緒一飽滿,大S就會說,「你幹嘛說話對我大聲。」汪就會說,「有嗎?沒有大聲啊。」然後喝口水又沒事了。

2018年4月-5月 痛失三胎

由於生二胎時,大S經歷過生死關頭,她原本放話決不再生,沒想到卻在2018年意外懷上第三胎,3月《ETtoday星光雲》獨家報導喜訊,當時身邊工作人員目擊她多次孕吐,加上當時她在大陸、台灣都接了工作,因此讓親友開心之餘也憂心不已。

沒想到,相隔短短不到2個月時間,大S在產檢時發現胚胎發育不全、無法偵測到胚胎心跳,夫妻倆和家人討論後,決定接受醫師專業的建議,終止懷孕。當時她堅強發出聲明表示,雖然跟這個孩子的緣分很短,卻讓她體會到很多,她相信好好珍惜此刻全家人在一起的溫暖時光,就是幸福。

▲▼汪小菲大S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汪小菲、大S結婚多年來經常放閃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2018年7月 節目放閃

大S婚後將重心放在家庭,直到2018年罕見和汪小菲同框、登上陸綜《幸福三重奏》,曝光夫妻倆私下生活,相處模式被不少網友比喻「偶像劇女主角遇上北京直男」,尤其汪小菲看起來嚴肅,但私下對老婆耐心無比,呈現極大反差感。

2019年11月 汪小菲:9年沒接受台灣的不同文化

汪小菲自從結婚後,為了兼顧事業,每周都來回台北跟北京奔波,2019年突然有感而發寫下:「每年一到這會兒就想起9年前,第一次來台北,來台灣9年了」表示每次來台都是匆匆忙忙,甚至連花蓮,宜蘭,屏東,高雄等地都沒去過,只去過台中三次。」

文中,汪小菲也談及「已經一半是這裡的人了,這也算是我半個家了」,但卻從來沒有好好體會台灣,還提到「只是被那些選舉,政黨,負面的新聞所影響,忽略了那些綠水青山,樸實的民風」,最後也直言「這麼多年,我也沒有打開我的心去接受這邊不同的文化,又怎麼能強迫他們去接受我呢?」一番言論在當時掀起不小的討論度,事後,他一度發文「我老婆永遠是我的number 1,不管她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。」隨後又秒刪,令外界摸不著頭緒。

2020年11月 疫情迫使夫妻分隔2地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汪小菲和大S分隔大陸、台灣兩地,加上當時他在北京創立新品牌,實在分身乏術,曾有整整半年都沒能見到妻兒。期間,他數次在微博吐露對家人的思念,甚至形容自己「好像得了焦慮症」,直到2021年1月才飛到台北隔離,與家人團聚。

▲汪小菲3月剛送大S鑽戒慶祝結婚10週年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汪小菲)

▲汪小菲結婚10周年時,曾送大S鑽戒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汪小菲)

2021年3月 結婚10周年

汪小菲、大S為了紀念舉辦結婚典禮後相隔10周年,除了找來一票星友開趴齊聚,他還砸下重本,送上鴿子蛋大的鑽戒送給老婆,戒指上刻著「W&S forever」。

2021年6月5日凌晨 汪小菲「漢奸論」成大S離婚導火線

汪小菲當時氣憤痛批,大陸內需一切繁榮,但「家人在台北根本打不到疫苗」,「太無恥,太低級了,這就是對比,這就是差距」,並針對「國台辦回應台灣核酸陽性居民飛抵廈門」一事發表看法,直言多年來真的受夠一直被污衊,「按我北京人的話,一幫大傻逼,歷史書裡一定記著這幫漢奸。」一番言論再度引發外界爭議。

同天一早,受不了丈夫多次在網路暴走嗆聲的大S,便單方面對外宣布離婚,坦承正在著手辦理相關手續。據悉,當下夫妻倆在電話中大吵一架,當時經紀人受訪則稱:「吵架,是氣話,但哪對夫妻不吵架。」S媽起初也說會勸和。

▲汪小菲為好友新書站台,分享甜蜜的家庭生活。(圖/取自汪小菲微博、CFP)

▲汪小菲多次在網路嗆聲,成為大S離婚導火線。(圖/CFP)

2021年9月 汪小菲回台

起初,眾人以為大S和汪小菲只是吵架,汪小菲9月底透露人在台灣隔離,外界以為他是回來幫妻子慶生,豈料事後被爆料,當時夫妻倆早就在談離婚細節。

2021年11月22日 宣布離婚

經過5個月的溝通,大S和汪小菲仍然決定結束10年婚姻,當天先是被週刊踢爆已經向法院訴請離婚,隨後2人便透過律師發出共同聲明,表示離婚是認真、慎重的決定,雙方和平決定解除夫妻關係,「有緣能夠相識相知,共同度過了一段幸福美好的時光。即使現在選擇分開,也非常感恩對方的付出。曾經,作為夫妻攜手前行,未來,兩人將以父母、朋友的身分愉快相處,也將繼續共同扶養孩子並給予孩子全部的愛與陪伴。」

【大S離婚聲明全文】

致各位關心汪小菲先生和徐熙媛女士的朋友們:
感謝各位朋友一直以來對汪小菲先生和徐熙媛女士的喜愛和支持。經過汪小菲先生和徐熙媛女士認真、慎重地考慮,兩人已決定和平解除婚姻關係,並已於近日辦理了相關手續。
汪小菲先生與徐熙媛女士有緣能夠相識相知,共同度過了一段幸福美好的時光。即使現在選擇分開,也非常感恩對方的付出。曾經,作為夫妻攜手前行,未來,兩人將以父母、朋友的身分愉快相處,也將繼續共同扶養孩子並給予孩子全部的愛與陪伴。
希望媒體和大眾能夠尊重雙方的選擇,同時為避免對雙方及其家人產生不必要的傷害,懇請各位能夠給予雙方更多的私人空間。
徐熙媛
律州聯合法律事務所
賴芳玉律師
汪小菲
華通國際法律事務所
呂月瑛律師


2021年11月22日

► 快訊/朴信惠宣布懷孕了! 突曝雙喜「明年1月結婚」情定崔泰俊

►大S千萬海島婚禮8亂象! 網笑「當年最精采喜劇片」:賓客全戲精

►大S「只見4次面」交往20天就結婚! 曾認定汪小菲:我看第一眼就知

►大S賭命生子「當場斷氣」!2歲女拉她出鬼門關 3年前痛失第三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