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信盃黑豹旗/林智勝再見轟後一番話 翁克堯講3次激勵屏中

▲中信盃黑豹旗,東體對屏中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中信盃黑豹旗,屏中總教練翁克堯引用林智勝的話激勵屏中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新北報導

中信盃黑豹旗23日16強賽,前Lamigo內野手翁克堯首度掛總教練執教屏東高中,與台東體中激戰到延長賽惜敗,他舉前隊友林智勝日前轟再見全壘打的一番話,盼能激勵子弟兵,從失敗中學習,多重視過程而非僅在意結果。

屏東高中派左投陳馥旗先發,他的球速最快僅120公里左右,仍投6.1局壓制東體,翁克堯表示,「控球滿準的,他如果先吃壯一點會比較好,沒肌肉很擔心會受傷。」正規7局曾有4次遭到牽制或盜壘阻殺出局,屏中壘上有跑者總是錯過攻擊機會,以1比1平手激戰,到延長賽以2比4落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翁克堯指出,「他們都太在意結果,其實反而過程比較重要,就像日前林智勝之前打再見全壘打時說的,再見全壘打後,他就說其實代打很常被三振,心想最差就是被三振,所以3顆球拚1顆,這種觀念必須要灌輸給高中球員,因為他們太在意自己失敗,而去影響球隊。」

從職棒退役開始指導青棒,翁克堯說,「很要求他們過程,例如打擊把好球帶設定好,擊球點做好,守備就是先把接球再去想傳球,我在教都是很簡單的,但也是最難做出來,平常練習就會要求。」

翁克堯笑言,剛好用林智勝做例子譬喻,大概講了三次,因為他們很容易忘記,需要加強心理素質,「我們比賽輸球居多,反而會更要求結果,卻忽略過程。」黑豹旗屏中16強止步,翁克堯仍肯定子弟兵,「他們今天表現不錯,只是給自己太大壓力,自己沒有做好該扮演的角色。這次表現80分,只是一些細節沒做好,例如牽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