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年不工作...在家啃老「可恥嗎」? 他曝「1招」從20歲啃到80歲

▲▼宅男,啃老族,御宅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▲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在家啃老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疫情關係加上受到整體就業環境影響,近來已陸續出現所謂「躺平族」,越來越多年輕人認為努力得要死要活,生活也不會比較好,更是選擇在家當啃老族。就有一名網友表示,他有朋友畢業快十年仍在家啃老,好奇這樣的行為「很可恥嗎?」引發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版上以「當啃老族有很可恥嗎?」為題發文,表示身旁有朋友已經「躺平」、不想努力了,整天在家無所事事,雖朋友稱有在炒股,但也不知道賺多少,實際上就是在家當啃老族,如今畢業快十年了還沒有工作,「這樣有很可恥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原PO好奇在家當啃老族可恥嗎?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好奇在家當啃老族可恥嗎?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,「沒工作不可恥 沒錢才是」、「少年股神財務自由了幹嘛找工作」、「他爸媽沒意見就好」、「搞不好人家每年0050的股息就是你的年薪了,是要努力什麼?」、「工作是為了賺錢,有錢幹嘛工作?」、「你看富二代會覺得他可恥嗎?」、「有錢幹嘛浪費時間工作呢」、「記得不要啃太兇,微啃就好」、「如果能賺錢養家也還好吧」。

事實上,實況主網紅「國動」張葦航就曾經透露一個啃老「訣竅」,「啃老的訣竅就是你要輕輕地啃,慢慢地啃才能啃得長久啊。」國動指出,有些社會案件就是因為啃得太大力了,要啃老之前必須先調整好自己的態度,偶爾可以出去吃個大餐,但平常就吃家裡煮的或附近滷肉飯。

國動也強調,啃老一定要打電動,因為打電動很殺時間,只要不花太多錢加上沈迷電動,日常花費就會變得極低,「這樣子你就可以從20歲啃到80歲,你老爸都不會破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