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買車「要就搭小黃」可行? 網認同比養車省:但CP值不能比

夜歸,計程車,運將,乘客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原PO發起閒聊「不買車,有需要就搭小黃可行嗎?」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眼見房價高漲,不少年輕人放棄買房,乾脆成為「躺平族」,甚至打算不婚不生,沒房沒車也沒關係。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,說他目前在外面租屋,看到房價居高不下,買房之日遙遙無期,而且沒車位的話,要顧一台車好像也很麻煩,便發起閒聊「不買車有需要就搭小黃可行嗎?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「我看房價這樣居高不下,我想買房遙遙無期。」但若沒有自已的房子,單純租屋的話,通常很多人就不會買車了,畢竟還要多考慮車位的問題,原PO就問道,「沒車位要顧一台車好像也很麻煩,如果未來有需要就搭小黃,這樣會不會花得更多啊?」

貼文一出,大部分的人秒點頭,「買車卻不出去玩的話,那搭小黃比較好」、「以前有算過,搭小黃比較划算,除非每天上下班,從台北搭小黃到桃園來回這種距離以上」、「可以,搭小黃的錢攤下來,會比你買車養車省」、「如果一兩個禮拜用一次,租車或叫車比較划算,長期算下來養車很凶。」

還有網友點出坐計程車不可能比買車貴,「一台車攤平20年,加保養、稅金、油錢、罰單、保險、車位(就算自己的也有機會成本)等等,一個月都二萬多三萬了,還沒算假日因為有車所以要出門的額外支出勒!」

也有人表示,「看頻率和用途啊!每個人狀況不同,哪說得準」、「除非每天開,不然買車真的不划算」、「只算交通部份小黃較省,但買車的人絕不是只為交通而已」、「小黃比買車省,買車算是奢侈品吧,不能用CP值來算的」、「我自己是車位空了三四年才買的,兩年半才開一萬三,一定是虧錢的。但是要去接女友或出去玩、載貓看醫生、上班雨太大等等的時候,我隨時想開就有,這就是不能用CP值來算的好處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