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確定今年要辦! 柯文哲:有衝突才要建立護欄

▲▼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衛生醫療分論壇,台北市長柯文哲蒞臨致詞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衛生醫療分論壇,台北市長柯文哲蒞臨致詞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22日證實,將於12月1日進行台北上海雙城論壇,並比照2020年型態,採視訊方式舉辦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美中激烈對抗,但雙方領袖仍在溝通,嚐試解決紛爭,反觀兩岸溝通斷線;中國對台灣政策強硬,民進黨操弄反中也不手軟,「正因為如此,兩岸更需要對話。」

連續舉辦十一年的台北上海城市論壇,將在12月1日舉行,由於目前出入境還有檢疫管制,因此今年還是比照去年採線上論壇方式舉辦。柯文哲指出,該論壇將探討城市在「後疫情時代的產業轉型升級」,並會簽署MOU(合作備忘錄),針對動物保育、文化與創新科技進行交流。

兩岸情勢升溫,對於爲何同意舉辦雙城論壇,柯文哲指出,的確現在兩岸關係緊張,共機頻繁擾台、阻擋台灣加入國際組織、連鳳梨釋迦蓮霧等農產品也停止進口。台灣處於美中對抗的中心點,更成為大國博弈的最前線,「正因為如此,兩岸更需要對話。」

柯文哲表示,美中激烈對抗,但雙方領袖仍在溝通,嚐試解決紛爭,「反觀兩岸溝通斷線;中國對台灣政策強硬,民進黨操弄反中也不手軟。」

柯文哲指出,兩岸之間政治有分岐,但人民不應該互相仇視。領導者應該堅持不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、不為了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。如果一個全球1/5人口的國家在旁邊虎視眈眈,就不能不找方法解決。

柯文哲表示,交流比斷流好、對話比對抗好。尤其百年疫情下,台北與上海這兩個大城市,都需要產業轉型升級、邁向「新常態」經濟,「那麼雙城論壇就是我們互相觀摹學習的機會。」

柯文哲指出,「互相認識、互相了解、互相尊重、互相合作、互相諒解」,我們希望透過對話,務實的解決兩岸人民的重要民生問題,「我們會善待在台灣的陸配、陸生、陸企;也希望在大陸的台灣人被善待、權益被保障,這就是雙城論壇應該繼續舉辦的理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