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自家過節!女拋結婚4前提「雙親自行承擔」 網看傻:小孩可憐

▲▼情侶,交往,談戀愛,交男友,交女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一名女網友目前還沒有結婚打算,但男友卻有意往下階段發展,於是她醜話說在前頭,陸續提出4項要求,包括婚後自己住、雙親自行承擔等,而她也好奇求問「如果女友講這些話,你還願意結婚嗎?」

女網友在Dcard直言,她覺得人生不一定要結婚,都只是形式而已,並不想改變太多,不管禮節、聘金、嫁妝等都可省略,至於拍婚紗、蜜月等,若兩人都想要,倒是可以共同負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她不排斥結婚,但也有一些前提,希望雙方能互相配合,首先是婚後自己住,她坦言,「我不想住別人家,去習慣別人;同理別人也不用來習慣我。」

再來是關於節慶的部分,原po表示,不想任何事都非要去參與,「因為我自己家也會有自己想過的節日,像是過年、中秋、端午、清明等,可能會跟自家人過,舒舒服服,但必要的走春還是可以啦!」

吃飯,聚餐,聚會,親戚,過年,用餐,全家,飯桌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女生希望能在自己家過節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同時她也強調,希望雙親能自行承擔,「這是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,我的家人也沒有少給我愛,下半輩子我希望能持續關愛家人,當然必要時可以互相幫忙,這是沒問題的。」

最後是生孩子的問題,她表示,男友一定會要小孩,而她則可有可無,家人也非常開明,以她的想法為準,不過她認為,有能力負擔與責任比較重要,「男友有提出我要生小孩10個月,小孩出生後,一定會照顧至少10個月以上。」

對此,兩派掀起論戰,部分網友吐槽,「很有想法很棒,但勸妳單身比較好,以免婚後雙標」、「看得出來挺自私的,無所謂就趕緊單身,不要耽誤別人」、「感覺妳們談的是合約,不是感情,是不是誤會了什麼」、「我覺得你們兩個還是分手吧」、「沒有想組家庭就放過他和自己吧!一個人也可以活到老」、「這是在結婚還是談生意」。

▲▼懷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一派人則覺得,這些都是很實際的問題,「我覺得很合理欸,兩個人婚前這些,談不攏分手就好了,避免婚後一堆事」、「很好啊,婚前溝通,不行就分手,各自找各自的」、「跟我的價值觀很像」。

另外,對於照顧孩子的部分,許多網友則不以為然,紛紛回應「生小孩顧小孩如果有這麼簡單就好,真的一點腦都沒有」、「原來小孩只要顧10個月就好了」、「孩子的部份有點奇怪,感覺比養寵物還不如,似乎沒有所謂親情」、「投胎這個家庭真的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