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民調》韋安/2024年侯友宜為何最受年輕人歡迎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一是,他肯做事;二是,他更值得年輕人信任,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侯的信任指數長期在7成以上,其他人則少他1成。對一般藍綠政治人物,都無法接受的年輕人,自然把侯當成第一選擇。

侯友宜,賴清德,柯文哲,鄭文燦,年輕人,民調,新北市,政治

▲《ETtoday》民調中心發布2024總統選舉人選調查。(圖/民調中心)

● 韋安/資深媒體人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顯示,如果2024總統選戰,藍綠由侯友宜與副總統賴清德兩人對決,侯支持度為41.8%,賴支持度為38.6%,侯領先賴3.2%。

侯友宜,賴清德,柯文哲,鄭文燦,年輕人,民調,新北市,政治

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加入戰局,柯將瓜分侯、賴兩人的原先支持者,成為賴清德35.5%,侯友宜30.3%,柯文哲21.0%。

交叉比對這份民調數據,「最令人意外的一點,幾個人當中侯友宜的年紀最長,卻最受年輕人支持。」

受年輕人支持的侯友宜

一、一般普遍認為,想贏得總統大選,年輕選票是關鍵,而國民黨較難吸引年輕人支持。但侯、賴對決,侯贏賴3.2%,說明年輕人可能不支持國民黨,但會支持侯友宜。否則,侯友宜很難贏過賴清德。

二、若侯、賴、柯「三腳督」角力,侯友宜的支持度將從41.8%,變成30.3%,少了10.5%。賴清德從38.6%,變成35.5%,少了3.1%。

侯友宜,賴清德,柯文哲,鄭文燦,年輕人,民調,新北市,政治

柯文哲支持者以年輕人居多,從侯、賴在柯參選後受到的影響來看,柯若不選,侯友宜「吸」柯的票,要比賴清德多許多。說明侯比賴更受年輕人喜愛。

三、本次民調用「手機簡訊」進行,以年滿18歲以上民眾為調查範圍及對象。按手機使用習慣,抽樣調查對象比例上,也一定年輕人佔絕大多數。

其實,侯友宜受年輕人歡迎,也沒什麼好驚訝的。一是,他肯做事;二是,他更值得年輕人信任,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侯的信任指數長期在7成以上,其他人則少他1成。對一般藍綠政治人物,都無法接受的年輕人,自然把侯當成第一選擇。

熱門點閱》

► ET民調》陳陸輝/「豬、投、核、藻」糕?疫情控制與當日動員成公投關鍵

► 拜習會》顏建發/台灣議題是美中「龐氏騙局」牌具

► 拜習會》賴怡忠/「美中競爭」核心位置在「台海」

► 1218公投》李淳/萊豬公投教訓民進黨?參與國際障礙無需再“Made in Taiwan”

● 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