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都拉斯大選倒數中 路透:左翼候選人勝選「可能與台斷交」

▲宏都拉斯前第一夫人、「自由重建黨」候選人卡斯特羅(Xiomara Cast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宏都拉斯「自由重建黨」總統候選人卡斯特羅(Xiomara Cast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我邦交國宏都拉斯將於28日舉行總統大選,呼聲最高的2位候選人都於21日舉行最後一場造勢活動。《路透社》指出,這場大選備受關注,因為若民調領先的左翼反對黨候選人卡斯特羅(Xiomara Castro)勝選,可能終止對台灣的邦交關係。

▲宏都拉斯前第一夫人、「自由重建黨」候選人卡斯特羅(Xiomara Cast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卡斯特羅在最新民調中領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自由重建黨」候選人卡斯特羅是前總統賽拉亞(Manuel Zelaya)的妻子,如果她當選,不僅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,終止執政黨長達12年的統治,也可能讓該國發生重大外交轉變,從接納台灣轉而支持北京。

卡斯特羅的政見立場包括反貪腐、支持墮胎部分合法化,以及對中國外交開放,她21日向上萬名支持者表示,「我們要推翻獨裁政權。作為一個團結的反對黨,我們對於這麼多的盜竊、腐敗及毒品走私已經說得夠多了。」

▲▼宏都拉斯執政黨「宏都拉斯國民黨」候選人阿斯富拉(Nasry Asfur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執政黨推出的候選人阿斯富拉(Nasry Asfur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執政黨「宏都拉斯國民黨」候選人阿斯富拉(Nasry Asfura)同天也在棒球場舉行最後造勢,他擔任首都德古西加巴(Tegucigalpa)的2屆市長、頗受歡迎,雖然在最新民調落後,卻仍表現出信心,「我們將創造工作與機會,努力推動社會計畫,讓整個國家進步與發展。」

本月稍早的民調顯示,卡斯特羅支持率領先17%,但一些分析人士仍認為,兩位候選人不相上下、競爭激烈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影劇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