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帛泡泡」11月航班掛蛋傷外交情面! 交通部要幫帛琉做行銷

▲▼台灣帛琉旅遊泡泡,首航旅客目標:前往當地打疫苗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退燒,交通部表示會協助業者推出新的套裝行程拯救外交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台灣、帛琉建立旅遊泡泡鼓勵雙邊民眾於疫情期間互訪旅遊,然而帛琉總統惠恕仁近日指出,華航11月飛往帛琉班機幾乎全部取消,痛批「華航正在毒害帛琉的旅遊市場」。觀光局長張錫聰今天(11/22)則表示,會在國內協助宣導帛琉觀光,並輔導業者看能否推出不一樣的行程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說,會再協助旅行社業者推出套裝行程。

帛琉當地媒體「島嶼時報」(Island Times)19日報導,帛琉總統惠恕仁表示,華航日前取消多個航班,導致11月完全沒有台帛航班,相較之下,聯合航空每周都有一趟班次,他直言會寫信給台灣,要交通部「找別間航空公司取代華航」。對此,華航表示會全力配合兩地政府的政策,但近期訂位減少,考量市場需求及公司營運而取消部分航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根據觀光局資訊指出,台帛旅遊泡泡出團情形8月份團體旅客353人、自由行旅客317人;非泡泡散客27人,共697人。9月份則來到最高峰,團體旅客394人、自由行旅客498人;非泡泡散客73人,共計965人。但10月開始隨即走下坡,團體旅客僅剩下170人、自由行旅客154人;非泡泡散客61人,共385人。11月份更走向谷底,11月3日航班去程不載客,11月20日前航班均取消。

今天立法院召開交通委員會,立委邱臣遠表示,華航沒有好好對待帛琉旅遊市場,要求觀光局針對辦理帛琉觀光的旅行社擬定相關行銷方案。交通部長王國材說,外交部日前也跟交通部討論,華航日前表示旅遊人數下滑,看航班安排可否兼顧友邦情誼和華航營運。

邱臣遠談到,有旅遊業者反映,健全的旅遊市場應該每天要有航班執飛。但近期碰上疫情,指揮中心對防疫也比較嚴謹,但當初在談帛琉泡泡時是一大外交突破,交通部應該盡快跟國內旅行社業者規劃帛琉套裝行程、協助推動,才能不糟蹋友邦的美意。王國材則說,會再協助業者推出套裝行程。

立委趙正宇也談到,當初班班客滿都是國人要去打疫苗,現在國內疫苗接種率衝高卻變得沒人要去,質疑觀光局要怎麼辦。觀光局長張錫聰則談到,帛琉氣候溫和、乾淨、治安佳,會協助國內旅行社業者宣導,並輔導業者推出不一樣的行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