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雕師揮刀「不知刺哪」!超商店員死因曝 診斷書載明心臟穿刺

記者莊智勝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龜山區某社區超商昨清晨爆發凶殺案,蔣姓紙雕師(41歲)不滿遭到蔡姓店員(29歲)勸導戴上口罩,竟3進3出超商、手持工作特殊用刀刺殺蔡男。事後蔣男警詢時供稱,自己有睡眠障礙,事發當下精神狀況不佳,過程不記得了、也不知道刺了哪裡;桃園地院法官審酌,長庚醫院診斷書載明,蔡男死因為「心臟穿刺傷」,認為蔣嫌涉犯殺人重罪,且有再犯之虞,21日深夜裁定收押、未禁見。

▲▼桃園龜山29歲超商店員遭41歲蔣姓顧客持水果刀猛刺慘死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,下同)

▲超商門口血跡斑斑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警方調查,蔣男是該社區住戶,21日凌晨4時許下樓前往超商消費,但卻因未戴口罩而遭到蔡姓店員勸導,且拒絕結帳,蔣為此暴怒,折返回家戴口罩,結帳時還拿起手中洋芋片挑釁「我還是買到了」,並將口罩脫下甩向蔡男;清晨5時許,蔣第3次折返進店時,更持工作特殊用刀刺殺蔡男,導致其濺血、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▲▼桃園超商店員遭顧客刺死,最後身影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蔣嫌與蔡男一度發生扭打,雙方追出店外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救護人員初步檢視,蔡男當下即已無意識,且左胸有3處深達3公分的刀傷,鮮血不斷湧出,到院前就已無生命跡象;林口長庚醫院診斷書更載明,蔡男死因為「心臟穿刺傷」,於21日上午7時18分宣告死亡。

蔣男到案後數度腿軟跪地,警詢時語氣平靜,表示自己有睡眠障礙,事發當下精神狀況不佳,對於案發時的記憶模糊,只知道自己殺人了,有零碎的扭打印象,但對於自己是怎麼刺、刺了對方哪裡、犯案過程細節等,蔣都稱「我全忘了」。

桃園地院法官審酌,蔣男自承精神狀況不佳,僅因未戴口罩遭勸導,即揮刀刺殺店員,涉犯最輕本刑10年以上之殺人重罪,且蔣犯後忘記殺人原因、且情緒控管不佳,足認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,因此裁定收押,但未禁見。

▼蔣嫌落網後一度腿軟跪地,需要身旁員警攙扶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▼ 蔣嫌刺死蔡姓超商店員,被移送警局時腿軟跪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