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店員遭刺亡「大夜不勸戴口罩了」 網狂刷:政府無能人民自救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41歲蔣姓紙雕師只是不滿被勸導戴口罩,就將29歲蔡姓超商店員刺死,引發各界熱議。有網友在PTT公開一份疑似超商內部的通知信,業者決定大夜班不再宣導顧客戴口罩,消息傳開後再次掀起熱議,網友們紛紛留言痛批,「政府無能,你各位自立自強啊」、「自保比較重要」。

▲▼桃園龜山29歲超商店員遭41歲蔣姓顧客持水果刀猛刺慘死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,下同) 

▲蔣男不滿被勸導戴口罩,竟持刀刺死超商店員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蔣男21日清晨5時許前往桃園龜山區一間超商買東西,因為不滿被蔡姓店員提醒沒戴口罩,竟然「三進三出」超商,並持刀將店員刺死。事後他聲稱罹患精神疾病,長期看診、服用藥物,對於事發當下的記憶很片段,「知道有殺人,但感覺不到自己殺人」,引發眾怒。

由於先前才發生屏東潘姓女店員提醒客人口罩戴好,卻遭徒手挖眼攻擊事件,如今又有店員同樣因為提醒戴口罩遇害,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,全民都很關注。接著,22日凌晨有網友在PTT八卦板PO出疑似統一超商的內部信件,總公司下令大夜班同仁不再強制宣導與提醒未戴口罩的顧客,「便利商店已決定大夜班不宣導客戶戴口罩囉,治安問題不解決,企業開始不願意配合防疫囉。」

超商店員遭刺死「大夜不再提醒口罩」,網怒批政府無能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傳超商總公司下令大夜班不再強制勸導客人戴口罩。(圖/翻攝自PTT,下同)

對於這項措施,部分網友留言表示支持,「現在這個狀況還是都別管比較好」、「遇到這種無能政府也只能自保」、「政府無能,不能怪企業無視規定」、「自保比較重要」、「合理,避免惹禍上身」、「政府無能,你各位自立自強啊」、「應該各班店員都不要提醒更安全」。不過,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這樣做根本沒有任何助益,「就算不勸戴口罩還是會有鳥事」、「想砍的還是會砍」。

超商店員遭刺死「大夜不再提醒口罩」,網怒批政府無能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留言痛罵政府無能。

而對於這起超商店員遭刺死案件,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,未來會責請警察同仁辛苦一點,加強夜間對超商的巡邏工作,希望提高見警率,減少意外發生。同時他也想提醒超商員工,遇到緊急狀況,先保護好自己盡快報警,如果現場有消費者,也請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協助報警,讓警察同仁能盡快抵達現場,阻止傷害發生。

至於蔣男目前的狀況,他已經在21日晚間被桃園地院裁定羈押禁見,詳細的案情以及後續責任,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▼事發現場地上血跡斑斑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▼桃園龜山29歲超商店員遭41歲蔣姓顧客持水果刀猛刺慘死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,下同)

▼蔣男一度腿軟跪地。

▲▼ 蔣嫌刺死蔡姓超商店員,被移送警局時腿軟跪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