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衛生官員接種加強劑後猝逝! 混打疫苗品牌曝光

▲▼馬來西亞衛生官員蔡高茂接種新冠加強劑的隔天在睡夢中離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hai Koh Meow)

▲大馬衛生官員蔡高茂接種新冠加強劑的隔天在睡夢中離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hai Koh Meow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衛生官員蔡高茂16日接種新冠加強劑後,隔日被發現在睡夢中離世,享年58歲。由於蔡高茂是馬來西亞首批混打科興與輝瑞疫苗的人員,因此他驟逝的消息備受全國矚目,但當地衛生部尚未宣布他的死因是否和混打疫苗有關。

綜合《星洲日報》與《星報》報導,蔡高茂是馬來西亞衛生部的官員,受委傳統與輔助醫藥局高級助理主任一職。他生前身體一直十分健康,還是一名兼具中西資格的醫生。

11月16日,打過2劑中國科興疫苗的蔡高茂,配合政府政策,到醫院施打輝瑞加強劑疫苗。接種後,他出現感冒、肌肉酸痛等副作用,於是他憑著醫生的專業,自行吃了一些藥物緩解不適感。

17日中午12時,蔡高茂的家人發現原本應該前去上班的他一直沒有起床,於是便進入房間,打算喚醒蔡高茂起來用餐。豈料,將房門打開後,他們才發現蔡高茂的身體已經僵硬,於是立刻報警處理。

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(Noor Hisham Abdullah)18日表示,目前衛生部還不清楚蔡高茂的死因是否和混打疫苗有關,但政府已介入調查,並希望民眾尊重死者家屬的隱私,不要在屍檢結果公佈前作出憑空猜測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