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人行道騎YouBike 遭高學歷婦「雨傘打背」:威脅到我

▲台中iBike2.0增千站計畫開跑,33租賃站點已經完成設置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一名女大生在人行道上騎YouBike時遭到一名婦人拽下車、手持雨傘打背。(示意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李忠憲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近日台中社會案件頻傳,一名女大生在Dcard上發文分享,9日晚間在人行道上騎YouBike時也遇到一名奇怪的婦人,還慘遭對方拽下車、雨傘打背,還嗆「你威脅到我了」、「我心臟不好」,最終女大生只好報警處理。

女大生在Dcard上發文表示,9日深夜騎上YouBike準備回家,牽車後準備從人行道處騎下柏油路,但因前方有2名婦人,因此經過時按鈴提醒,不料其中一名婦人卻突然爆氣,直接伸手將她整個人拽下車,怒罵「這是人行道耶,你怎麼這麼沒素質?你影響到我了,台灣的教育怎麼教出這麼多沒用的人?」

婦人憤怒說教長達5分鐘,由於事發突然,女大生嚇到恍神,不知該做何反應,直到婦人「教育」結束後向前走準備離去,女大生也重新騎上YouBike,不料卻又二度遭婦人持雨傘攔路、打背怒罵「沒教養、沒素質」;女大生不堪其擾,只好揚言報警處理,但婦人聞言後情緒更加激動,辯解「我不是攻擊(雨傘打背)你,是你影響、威脅到我的安全」、「我心臟不好,你動不動就要告,我不想跟你講了,我們無法溝通!」

事後警方到場也力挺女大生,當場告訴婦人,雨傘攔路、打背等行為已可提告妨礙自由、傷害等罪,婦人這時態度才出現軟化,最後不情不願地道歉,結束這場鬧劇。女大生表示,該名婦人一直跟警察談教育、談制度,還提到英國、美國等,似乎是出國唸到高學歷的50歲婦人。

該篇PO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討論,事實上,依照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等相關法規,人行道係專供行人通行之用,除非在不妨礙行人通行及行車安全無虞之情況下,主管機關得於人行道設有標誌及標線之路段(行人與自行車共道),例外開放自行車行駛,其餘人行道禁止騎乘自行車,且在人車共道之路段,自行車亦須禮讓行人優先通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