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女網硬起來「挺彭帥」嗆撤中國賽 衛報分析關鍵原因

▲▼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。(圖/路透社)

▲彭帥至今行蹤成謎,WTA甚至為此不惜撤出在中國舉行的10場比賽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國女網選手彭帥2日在微博上發文,自曝遭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強逼發生性關係之後,至今行蹤成謎,並且引發國際網壇明星的關切,國際女子網球協會(WTA)甚至因此嗆明,願將2022年在中國舉行的10場賽事撤出,等於斷然放棄中國市場的龐大獲利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WTA主席賽門(Steve Simon)指出,「我們正處於與中國關係與商業經營的十字路口,我們願意主動撤賽並處理隨之而來的複雜問題,因為這(彭帥的安全)肯定並業務更重要」

賽門強調,WTA要求公正、不妥協的調查「女性需要獲得尊重,而不是審查」。

報導指出,在過去10年來,中國一直是 WTA積極擴張的焦點,並在 2019 賽季舉辦了9場比賽,總共提供了3040萬美元(折合新台幣約84.5億)的獎金,佔WTA收入很大的一部分。

▲▼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hen_shiwei)

▲中國推特上轉傳彭帥安全露面的照片,但是WTA等國際聲音多半不採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hen_shiwei)

隨著中國在人權問題上,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,越來越多人呼籲抵制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奧,WTA 如果在彭帥事件的立場堅持下去,就會比許多體育組織的表態更超前。

《衛報》訪問 中國體育內幕網(China Sports Insider)駐北京創辦人德雷爾(Mark Dreyer)表示, WTA對彭帥事件的回應可能反映了它對最終依賴中國市場所做的計算。

德雷爾分析,WTA過去10年來在中國市場進行大量投資;但新冠肺炎的大流行,中國官方取消所有國際賽事,WTA已學會在沒有中國市場下如何生存,長遠看來,很多人會觀察WTA後續效益,雖然不同聯賽有不同優先性,但隨著中國在世界各個地越來越站不住腳,中國最後反而會輸掉市場優勢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