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車最保值「業務說二手多3萬」!鄉民翻出數據:不只台灣人愛

▲▼捷絲旅台北西門館贈送特斯拉Tesla專屬司機。(圖/捷絲旅提供)

▲白車是否比較保值話題,引起網友兩派論戰。(圖/資料照)

編輯/Duke

車子顏色百百種,最常見的就是黑、白、灰、銀,其中又以白色居多;日前便有網友針對此事發出提問,他表示「業務都說白色車子比較保值,二手價多3萬」,不知是否真有此事,難道「白色汽車真的有比較保值嗎?

話題一出,馬上引起兩派論戰,有網友補充「台灣人普遍喜歡白車,所以才會比較保值」、「台灣人比較愛白色,全世界好像只有台灣這樣」、「無法理解台灣人的喜好,對白車異常執著」;不過另一派立刻打臉,「歐洲、美國也是白車賣最好,不要用台灣看世界」、「2020全球白車38%,不只有台灣人執著吧」、「全世界都這樣,白色好顧」。

根據全球材料與塗料公司艾仕得(Axalta)的資料指出,2020年全球最受歡迎的車色為「白色」,佔比達到38%,其中有27%是純白,剩下11%為珍珠白;第2名是黑色,佔比19%;第3到第5名則是灰色、銀色以及藍色。

▲白車比較保值。(圖/翻攝自艾仕得)

▲白色是2020年全球最受歡迎的車色,綠色敬陪末座。(圖/翻攝自艾仕得,以下同)

由此可知,就「一般量產車」而言,白色、黑色要的人多,代表好轉手,車商也願意用較高的價錢收;另有網友解釋白車二手價高出其他色的原因,因為「白色重新處理很簡單,容易產生很新的錯覺」。

然而有趣的是,多數地區都由白色拿下第1名,歐洲卻是「三國鼎立」的局面,白色與灰色持平,各佔25%,黑色也不甘示弱,擁有21%的支持度;至於哪個地區最喜歡白色,答案是「亞洲」,佔比48%;中國大陸對白色更是情有獨鍾,超過半數會選擇白色;最不受歡迎的顏色則是綠色與黃色。

▲白車比較保值。(圖/翻攝自艾仕得)

▲各地區都是白色第一,只有歐洲是灰色與白色旗鼓相當。

►6人出遊他求「5+2車款真實使用心得」?過來人:有小孩很快就不行

►全新Lexus NX200只有我們有!日本總裁:這台車一定要做給台灣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