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攝影師作品「清朝頭+滿臉雀斑」挨轟辱華! 沉默2天反擊了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大陸知名攝影師陳漫與不少大咖藝人合作過,不料先前卻因為幫迪奧(Dior)展覽拍攝的一組照片,被大陸網友怒批「刻意醜化中國人」,有辱華之嫌,隨後替她緩頰的微博帳號也都遭到禁言。沉默多日的她,終於在19日透過社群帳號表態。

▲陳漫在社群帳號上回應了爭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陳漫被批辱華。(圖/翻攝陳漫微博)

陳漫19日在社群上分享了一篇文章,文章標題為「聊一聊文化自信與藝術誇張」,雖然沒有附上任何的文字,但看起來確實是在回應陸網對她的抨擊與批評,她認為自己拍這些照片,就是「藝術誇張而已」,卻遭到無限上綱。她的回應使得大陸網友更加氣憤,嗆她不敢在微博發文,只敢在外網平台說大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陳漫在社群帳號上回應了爭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陳漫在社群帳號上回應了爭議。(圖/翻攝微博)

此前,陳漫的最新作品Dior在上海舉辦的展覽中曝光,照片中可看到一名皮膚黃黑的女子配上貼頭皮的清朝髮式,眉毛淺淡且兩頰布滿雀斑,細長的雙眼邪魅望著鏡頭,不料,照片風格卻遭陸網怒批充滿西方對黃種人的刻板印象與汙衊,直呼「把我嚇到了」,「怪不得覺得特別醜,像殭屍」。

▲陳漫在社群帳號上回應了爭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陳漫最新作品被指辱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而陳漫本人微博也因此湧入大量罵聲,評論數量超過4萬則,其中最多人按讚的留言寫著「雖然你的title是藝術家,但我覺得你精神上是個乞丐。將你給dior拍的那玩意擺客廳,問你爹媽想不想給它上柱香」的留言,超過6萬人按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