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永輝堅決「核四不能重啟」 蔡壁如喊查「有沒有瀆職?」

▲第二場重啟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,反方代表許永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第二場重啟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,反方代表許永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昨(18)日晚間的重啟核四公投說明會,反方代表反方代表、台電核能處處長許永輝說出核四不能重啟的真相,遭正方代表黃士修恐嚇「你身家安頓好了嗎?」引發軒然大波。不過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質疑,蓋核四的人出來說核四很爛有沒有瀆職?

蔡壁如表示,所有的政策討論或辯論,都應該秉持科學證據進行正反攻防,前題是資訊對等、公開透明。不能為了私利,刻意錯誤引導!但是,現在在民進黨執政下,所有的資訊對等、公開透明都是騙,究竟缺不缺電?民進黨說了算!想要把三接蓋在7600年的藻礁上,就說是因為缺電;不想讓核四重啟,就說不缺電,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應該、更不可以恐嚇自己的人民。

蔡壁如指出,民進黨為了反核「放大絕」,昨天的電視辯論會上,派出當初一手建造核四的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擔任反方辯士。他說:在核四時,沒有遠大的目標,今天你要我再把已成家背後一個個家庭的弟兄們,再帶入核四這個泥沼、背著核安的風險「我做不到」。隨即,網路上就出現經濟部的梗圖,換句話說,就是當初參與建造核四廠的人,出面自己說「我就爛」,爛到他自己都不敢用。

蔡壁如強調,「我反對核四重啟,更反對執政黨為了權位,欺騙、恐嚇自己國家的人民!」她質疑,3000億元的預算,從國民黨一路蓋到民進黨,從1999年蓋到2014年,現在台電處長上台說,我們蓋得很爛,品質有問題,所以不能用? 難道我們政府有錢到幾千億的錢蓋個不能用的東西,也都不需要追究責任嗎?

蔡壁如表示,一定在立法院要求,台電必須把事情真相說清楚,核四整個興建過程中,誰曾經參與?誰負責監工?誰負責驗收?誰蓋過章?這些人都很有可能是浪費人民納稅錢的禍首。這件事情茲事體大,不是一個處長出來為了執政黨的反核四重啟,說很有問題就能夠結束的,必須要徹底調查,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譴責黃士修恐嚇 感謝許永輝堅定說出核四的真相
► 「講不贏就惱羞耍低級」 黃捷諷黃士修:公投比知識量不是比音量
► 蘇貞昌致電鼓勵許永輝 砲轟朱立倫:還要縱容言語暴力的人嗎?

相關新聞...

► 「你身家安頓好了嗎?」 還原黃士修與民進黨嗆告恐嚇引爆點
► 恐被民進黨告!黃士修發聲明嗆「法院見」:我會戰到最後一刻
► 你身家安頓好了沒?綠營按鈴控告黃士修 張志豪要朱立倫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