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變3個生活習慣就能瘦腰、甩肥肚!飲食「加一味」脂肪少囤積

▲▼甩掉腹部脂肪3招小秘訣。(圖/翻攝unsplash,pexels,IG)

▲想甩開腰間肥肉,改變生活習慣也有幫助。

編輯/Molly 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、IG@kkmmmkk

有些人四肢都很纖細,但就是肚子好大,看起來瞬間多了5公斤,或是明明認真減肥了,但腰間一圈肥肉就是瘦不下來,讓人好困擾!其實想要甩掉大肚腩、減少腹部脂肪,除了拼命運動、控制飲食外,光是改變以下3個生活習慣就能看到不錯的效果。

1.適當緩解壓力

被稱為「壓力荷爾蒙」的皮質醇分泌過多時,會使得身體更加囤積脂肪,而有研究發現,肚子周圍的皮質醇受體特別多,當壓力過大時,即使攝取的熱量沒有變化,腹部也會變得更加容易囤肉。所以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,適當釋放壓力、放鬆心情,有助於改善腹部脂肪堆積狀況。

▲▼甩掉腹部脂肪3招小秘訣。(圖/翻攝unsplash,pexels,IG)

2.不要吃人工反式脂肪

美國有項以猴子做了長達6年的研究發現,即使每日攝取的熱量不高,但食物中含有豐富反式脂肪,依舊會使體重增加,且主要集中在肚子上。其中人工反式脂肪僅佔每天熱量來源的8%,但6年裡猴子的內臟脂肪和腹部周圍脂肪卻多出了33%。

反式脂肪氫注入食物油裡所生成,像是曲奇餅、洋芋片、蛋糕、甜點奶油都是含有反式脂肪的代表食物,反覆油炸的炸雞、薯條、鹹酥雞等也都經常使用反式油脂。

▲▼甩掉腹部脂肪3招小秘訣。(圖/翻攝unsplash,pexels,IG)

3.在飲食中加一點辣

一項隨機雙盲的研究中發現,在熱量和運動變化不大的情況下,每天服用6毫克辣椒素的人,雖然整體的脂肪含量沒有太大變化,但是其腹部脂肪,都出現了明顯下降。且已有許多研究顯示,辣椒素能增進新陳代謝,還能幫助控制食慾,對減肥、體重控制都有所幫助。

►營養師揭秋冬易便秘4大地雷!「順暢食物」+4招讓你告別不順

►營養師教減脂食物「紅綠燈選擇法」 紅燈食物高熱量超NG

►營養師解答超多人有的「蔬果579」迷思! 加碼蔬果份量簡易算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