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國民黨反萊豬卻不反萊牛 黃暐瀚:變成民進黨「黑龍轉桌」的利器

▲▼黃暐瀚評論吳敦義排自己不分區。(圖/翻攝917 POP Radio 官方頻道)

▲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。(資料照/翻攝917 POP Radio 官方頻道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1218四大公投將至,正反雙方針對各項議題頻頻開砲,對於反萊豬公投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,國民黨不反吃得更多的萊牛,卻主張反萊豬,成為民進黨「黑龍轉桌」的利器,「反萊豬不如反萊劑!還在那邊瞻前顧後?真以為自己還是執政黨嗎?」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去市場宣講「反萊豬公投」的時候,被一位婦女嗆問:「萊牛為什麼可以吃」?蔣萬安當下立刻大聲回答:「因為我們吃萊豬的比例,是萊牛的七倍!」黃暐瀚指出,萬安其實想說的,應該是「台灣人吃豬肉的比例,是牛肉的七倍」!卻口誤成萊豬,「萊豬根本還沒進來台灣,怎麼可能吃萊豬是萊牛的七倍?」

語畢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刻在臉書追打蔣萬安,舉出數據,證明2012年開放萊牛之後,美牛消費量,從每人每年0.8公斤,變成了2.7公斤,但美豬的每人每年消費量,卻只從0.3公斤,變成0.7公斤。黃暐瀚指出,於是吃得更多的「美牛(萊牛)」國民黨不反,卻去反吃得比較少的「萊豬」,變成民進黨「黑龍轉桌」的利器。

黃暐瀚表示,其實蔣萬安可以不用面對這樣尷尬的場面。如果國民黨直接反「進口萊肉」,萊牛、萊豬,通通都不吃,不就結了,「但不行啊,因為萊牛是國民黨執政的時候開放的,怎麼可能現在連萊牛都一起反呢?」

黃暐瀚指出,過去民進黨在野的時候不顧一切的「反萊豬」,難道有擔心過執政之後,得髮夾彎變成「挺萊豬」嗎,「人民沒在管你萊豬、萊牛,只要有萊劑,就是不吃。反就對了,還在那邊瞻前顧後?真以為自己還是執政黨嗎?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柯文哲今晚赴凱道夜宿探班 要送羅智強「藍白拖」
核四未過2838億負債電費分攤 王世堅:每人1萬1千拯救生命
中油宣傳反公投遭批行政不中立 蔡英文:捍衛政府政策沒問題

相關新聞...

蔡英文把反萊豬變「反美豬」 蔣萬安轟:混淆視聽
喊「4個不同意」嚇壞支持者 徐巧芯坦承筆誤:要罰寫4個同意100次
支持藻礁公投被酸「集體智商13歲」 時力怒了要張景森公開辯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