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溫網也打不了?費德勒親口曝回歸時間 「想以自己的方式說再見」

▲馬德里大師賽,費德勒。(圖/路透社)

▲瑞士天王費德勒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生涯奪下20座大滿貫金盃的「瑞士天王」費德勒(Roger Federer),今年8月膝蓋第3度動刀,他近日坦承不可能趕上明年1月的澳網,預計明年夏天才能復出,恐怕連6月底的溫網都打不了。他直言,想再努力嘗試一次,看看自己能否回歸,「我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在網球場和大家說再見。」

費德勒的教練盧比西奇(Ivan Ljubicic)日前公開表示,40歲的「瑞士天王」不太可能參加明年的澳網,這位傳奇球星接受瑞士媒體《Le Matin》訪問時也證實了此事,他直言在澳網回歸本來就不是自己的選項,甚至要是能趕上明年6月底舉辦的溫網,他都會感到非常驚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將在1月恢復跑步,並在3、4月重返球場練習,我預估2022年夏天回歸,如果我可以在溫網出賽,我會很驚訝。」費德勒2020年進行了2次膝關節手術,今年3月短暫復出後,8月又第3度動刀,溫網後就高掛免戰牌,連續缺席東奧、羅傑斯盃、辛辛那提大師賽和美網。

費德勒說,他的目標是再嘗試最後一次,看看自己能否復出,「我也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在球場和大家說再見,這就是為何我要盡全力復健。」他強調,若是無法再打進大滿貫決賽,他的人生也不會就此崩塌,「但那是最終的夢想,而且我依舊相信自己能辦到,我相信那些奇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