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永恆族》長生不老怎麼說? 史上最多話的漫威電影評價「很mix」

2021年11月18日 09:30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漫威電影《永恆族》上映後票房、話題雙雙都有高熱度,電影中講述關於有恆族的長生不死、永恆,以及網友看完後的評價等等,Podcast節目《宇宙人外信》本集就要來聊聊的英文單字和例句。

▲點擊收聽《宇宙人外信》,一起看劇學英文!

 《永恆族》英文片名「Eternals」就已經揭示片中的超級英雄,存在宇宙的時間跨度已經長到「永恆」了,而永恆的英文就是eternal。此外用來形容長生不死,以及「神」的英文,則用「immortal」;相對地,人類生老病死不過幾十年,因此「凡人的」或「凡人」,英文是「mortal」,「mortal」前面加「im」,代表「非」,意為「非凡人的」。

▲▼《永恆族》出現浪味仙海苔口味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arvelTW)

▲▼《永恆族》一次出場10個新英雄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▼《永恆族》劇照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電影上映後全球首周票房就收下新台幣45億元的佳績,僅次於《玩命關頭9》,而透過影劇時事介紹英文單字的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本集介紹,票房的英文就是常聽到的「box office」,字面乍看是「箱子辦公室」因而較難理解,不過「box office」實際上就是英美指稱劇院、影院前的「售票口」,早前都是一個售票員坐在一個長箱子大小的售票亭裡賣票而來。

▲▼永恆族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永恆族票房賣座,網友正反評價都多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此外,網友在看過電影後評價兩極,不少人覺得期望落空,於是毒舌批評紛紛出籠。例如網友提到「這部電影無聊又令人沮喪,是2021年最令人失望的事情」,原文為「I was bored and frustrated by the movie, the biggest dissapointment of 2021」。

更多英文和影劇內容,請點擊連結完整收聽,或上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《宇宙人外信》

★《宇宙人外信》:一起看電影學單字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★來IG找我們玩吧:宇宙人外信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