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人飛機、別墅全賣了 許家印變賣資產4個月共輸血恆大301億

▲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,恆大地產樓盤。(圖/CFP)

▲恆大集團創辦人、董事局主席許家印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中國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自7月1日起,4個月內變賣個人資產達70億元人民幣(約301億元新台幣)注資恆大,以度過公司眼前的財務危機。據了解,許家印已變賣的資產,包括位於香港的3棟別墅、幾架私人飛機等,目前,位於深圳灣一號和廣州珠江新城的自住豪宅也擺上貨架待售。

▲▼恆大。(圖/路透)

▲恆大爆出財務危機後,許家印4個月內變賣個人資產301億元注資。(圖/路透)

《中國基金報》報導,為了維持集團流動性,許家印已透過變賣個人資產或質押股權等方式籌集資金,累計已向集團注入超70億(人民幣,下同)現金,維持恆大的基本運營。在此期間,恆大沒有融資、銷售停擺,但要保證每月10%的兌付、總部員工發薪、境內外債券付息,推動全國各地項目復工復產等。

除許家印個人持續輸血恆大外,恆大公司本身也持續變賣資產套現。許家印在4日內部會議時表示,「越是公司困難的時候,大家越要有定力,房地產是資金密集型行業,需要龐大的現金流。」同日,港交所文件顯示,在完成出售事項後,恆大集團10月18日在盛京銀行的持股比例從49.59%下降至19.85%,共計變現金額110億元港幣。

英國電機製造商Saietta集團於當地時間11日發出公告稱,公司將從恆大集團旗下汽車子公司手中收購電動傳動系統公司e-Traction,交易金額高達200萬歐元(約6278萬元新台幣)。

此外,恆大汽車方面最近也有新的融資進度,該公司10日公告將配售1.75億股,募資約5億港元(17.85億元新台幣),用於持續投入新能源汽車開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