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機車格「畫有紅線」是槽化線?當地人搖頭:但確實不能停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原PO想問,車格後面有紅線到底能不能停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明明是機車停車格,怎麼格子後面又被畫了一條紅線?這樣到底能不能停?一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系知識家》貼出Google Maps的截圖,求助「如圖所示,這樣的停車格,機車能停嗎?車格旁邊紅線。」照片一出,意外引發熱論,有人認為是槽化線,有當地人則是給出解答「以前是停車格沒錯啊!」

原PO貼出照片,只見他指的地點,是竹東中央市場附近的信義路,路旁一整排畫著斜空格,看起來像是給機車停的車格,但格子後面卻又畫了紅線,讓人超納悶到底是能不能停。就有網友秒皺眉,「輪子都壓在紅線上了,會被開單吧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當地人解答,這個地方原本確實是機車停車格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貼文一出,不少人都認為那不是停車格,「那是槽化線吧」、「怎麼看這格子都不大,比較像槽化線」、「有同感,很多路邊槽化線都畫得跟機車格一樣」、「是路肩吧?怎麼看都不像是停車格。」也有網友反駁,「槽化線通常是設在十字路口,不會設在路邊,那應該是機車停車格!」

就有當地人解答,其實這裡以前是停車格沒錯,是因為新停車場建好了,為了讓大家把機車停到免費停車場裡,那邊後來才會畫設紅線,「新停車場建好後,警察杯杯有在那裡勸導,還有放告示牌說那裡已經取消機車停車格。」

但因為勸導幾天後,就直接開單了,讓他也覺得不太妥當,「我是覺得鎮公所應該把白格子塗黑,不然感覺會被誘導。」還有網友提醒,看到這種還是別停比較好,也能避免被開單的風險,「看樣子槽化線還是統一用其他顏色好了」、「有紅線一律不能停」、「最好不要停。」

►開車時就讓《尚恩帶你上車》陪你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