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遭嗆為何萊牛可吃 陳吉仲一圖打臉國民黨:很多民眾也想問

▲▼陳吉仲澄清國人消費美豬比例。(圖/翻攝陳吉仲臉書)

▲陳吉仲澄清國人消費美豬比例。(圖/翻攝陳吉仲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日在宣講公投時,遭到菜市場民眾嗆「為何萊牛可以吃?萊豬不行?」對此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這也是許多國人想要質問國民黨的問題。2012年開放萊牛進口,至今臺灣進口美牛已40萬公噸,「如果萊牛沒有食安疑慮,那以食安為理由來攻擊萊豬,豈不是自相矛盾或有其他目的?」

對於蔣萬安後來回答,國人吃萊豬的比例是萊牛的7倍,陳吉仲表示,這是完全錯誤、誤導民眾的數據。臺灣每人每年平均消費美牛2.7公斤,是消費美豬0.7公斤的4倍,如果再考量美國養豬僅有不到2成使用萊劑,而養牛使用萊劑的比例是養豬的3倍以上,那國人吃到萊牛的機率遠遠高過吃到萊豬。

陳吉仲指出,事實上從今年1月萊豬開放至今,因為清楚標示產地來源國等配套措施執行到位,國內市場也沒有需求,因此沒有任何一批進口豬肉檢驗出萊劑。

昨前總統馬英九前總統也在宣講時指進口萊豬是「故意討好美國」,對此,陳吉仲表示,那2012年馬政府開放萊牛也是討好美國嗎?如果認為2012年開放萊牛不是、而2021年開放萊豬卻是討好美國,這樣的邏輯不就如同吃萊牛沒問題、卻反對開放萊豬進口一樣矛盾嗎?

陳吉仲說,馬政府2012年開放萊牛是依據CODEX標準,2021年開放萊豬也是依據CODEX標準,「客觀的國際標準不會因為國民黨政治人物的選擇性說法而改變。」

陳吉仲表示,食品安全是科學問題,不是政治問題,全世界處理食安管理及動植物防檢疫皆從國際規範和科學角度出發,幾乎沒有以公投來決定。在已依國際標準執行的現在,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,會變成臺灣片面拒絕國際標準,全世界都將質疑我們參與國際經貿組織的能力和誠信,CPTPP、臺美FTA也將變得遙不可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反制公投民進黨「已經開戰了」 林錫耀下令:當天催票不違法
國民黨公投不想對下駟臨時換將 徐國勇:別用身份地位藐視年輕人
坦承民進黨曾對萊劑有疑慮 蔡英文:國際標準公布後我們也決定接受

相關新聞...

► 4大公投過關門檻估5百萬票 2018十項公投有7案成功闖關 
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
懶人包/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、正反意見、各黨立場一次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