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單改期遭漲價!防疫旅館「禁漲令」上路 哄抬價格可取消補助

▲入住防疫旅館,費用由高雄市政府整合補助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觀光局祭出防疫旅館禁漲令,要求業者不可因為消費者更改訂單漲價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不少縣市防疫旅館一房難求,交通部日前推動防疫旅宿查詢平台2.0版,以紅、黃、綠等三色燈號顯示空房或滿房,交通部觀光局今天(11/15)表示,近日有民眾反應向防疫旅宿業者更改訂房日期及天數時,遭業者告知漲價。觀光局呼籲,不合理漲價或因調整訂單而漲價的防疫旅館,經查證屬實者將不得申請政府補助。另外,觀光局也將提高補助金額從每房每日1000增為1500元,盼業者也能配合防疫政策。

觀光局查詢平台原先已公告今年的12月25日至明年1月31日空房、滿房等資訊,但配合12月14日國人入境檢疫打完二劑疫苗且接種滿14日者,可入住防疫旅館7天,並執行7天居加檢疫。觀光局對此也調整查詢平台,資訊提前公布至12月14日至明年1月31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觀光局今天傍晚表示,近期有民眾反映,向防疫旅宿業者更改訂房日期及天數時,卻反遭業者告知漲價。對此,觀光局呼籲防疫旅宿業者,政府已補助業者清消費用,業者勿將防疫或行政成本轉嫁而提高房價,且業者不應因旅客縮短檢疫天數更改訂房而不合理漲價。

觀光局也說明,近日將修正「交通部觀光局獎助直轄市及縣(市)政府推動溫馨防疫旅宿實施要點」,對於不合理漲價或因調整訂單而漲價的防疫旅館,查證屬實者,將不得申請政府補助。但為了減輕業者排房、行程確認等行政作業負擔,另將規劃對於配合指揮中心7+7方案防疫旅館業者,於今年12月14日間至明年2月14日期間,提高每房每日補助金額從1000元提高為1500元。

針對農曆春節前已預訂防疫旅館的民眾,觀光局另表示,如因檢疫措施變動縮短住宿時間等訂房問題,可依「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規定辦理;而且針對業者春節前不合理漲價或或因調整訂單漲價問題,若有衍生消費爭議,可通報各地方政府依消費者保護法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