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合意短租」方案明年1月重啟 估再增逾1400房投入檢疫

▲高雄市防疫旅館盛薈飯店家加強清潔消毒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觀光局表示將於明年一月期間執行合意短租方案。示意圖,非當事旅館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交通部觀光局明年因應農曆年節將再度推行「合意短租」方案,目前預計實施日期為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,因應農曆春節前返抵國門的簡易人潮,合意短租方案每房、每晚最貴不得超過3000元。觀光局表示,希望明年1月上線可超過1400房比今年更多,以此支應防疫旅館量能。

因應明年2月農曆春節,交通部觀光局再啟動合議短租方案。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表示,合意短租方案實施期間為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,今天上午已經和各縣市政府討論相關草案,由地方政府預先和旅宿業者媒合,今年作業時間較長,希望可以超過1400房,比今年更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廷彰也說,若旅宿業者加入合意旅館,每晚、每房最貴不得超過3000元,業者可以端看自己的房型或設備擬定不超過3000元的價格。

周廷彰談到,合意旅館上線31天,屆時民眾返台檢疫,視各人情況不同將有A、B、C等三種對應方案,即便是最長的14天檢疫均在防疫旅館的A方案,業者應也可做到兩輪。希望地方政府可協助媒合,增加春節前夕的檢疫量能。

另外,日前也有業者反映,由於各縣市消毒作業流程不同,恐導致防疫旅館無法接應到2輪檢疫。周廷彰也說明,會持續和旅館公會溝通,又根據目前防疫指引,消毒後房間靜置3小時即可,評估要銜接下一輪客人應無太大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