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母麻油孔雀料理敢吃嗎?人妻曝口感像這味 網暴動頻問價格

▲▼薑母孔雀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金門藍孔雀氾濫開放捕捉,潘小姐買2隻料理成薑母麻油孔雀進補。(圖/潘小姐提供)

記者黃宥寧/綜合報導

金門野生藍孔雀因繁殖速度失控,導致農損甚至因嘹亮聲響相當擾人,對此縣府從2018年鼓勵民眾捕獲孔雀,且以1隻600元收購。有主婦花3000元買2隻孔雀料理成「薑母麻油孔雀」PO在臉書社團分享,並透露口感與鴨肉相似,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「想吃」、「原來孔雀不只可以觀賞還可以食用!長知識」更有網友搞笑回「我只吃過孔雀餅乾」。

潘小姐接受《東森新聞雲ETtoday》表示,因為看到有人分享孔雀料理,衝動向金門唯一合法的獵人李老師網購。她也透露,孔雀肉售價為500公克250元,她則用3000元買2隻藍孔雀,趁日前天氣冷煮一道薑母麻油孔雀料理,更進一步透露吃起來的口感激似鴨肉,一開始沒跟家人說,家人還以為是在吃鴨肉,也讓首次嘗試的她覺得超奇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小姐將這道進補孔雀料理,分享在臉書料理社團,引起許多老饕網友紛紛討論,「原來孔雀能吃喔」、「我第一次知道孔雀可以吃」也有人好奇為什麼金門的孔雀可以捕捉甚至料理。

▼藍孔雀在金門繁殖過盛,島上僅有唯一一名合法獵人 。(圖/潘小姐提供)

▲▼孔雀             。(圖/潘小姐提供)

《東森新聞雲ETtoday》致電詢問金門縣府農林科,陳姓承辦人員表示,金門在多年前,因為一場颱風,導致畜試所遭吹垮,所裡養的觀賞用藍孔雀逃出,因此從原本14隻倍速成長至上千隻,遍及全島。縣府從2018年,為了讓「雀滿為患」情形改善,鼓勵民眾捕獲,更以1隻600元收購,收購後將孔雀放回畜試所飼養,但仍追不上藍孔雀繁殖速度。

承辦人員表示,島上合法獵人僅有1位,也就是擁有十字弓執照的李姓退休老師,他可合法捕獵孔雀,也自行開設孔雀園,供人觀賞,至於從事孔雀買賣縣府則不干涉。

▼薑母麻油孔雀料理。(圖/潘小姐提供)

▲▼孔雀   。(圖/潘小姐提供)

最後,承辦人員也提到,因為金門牧場在釀造高粱酒過程,會產生酒糟,而野生孔雀嗜食酒糟,整體環境對牠們而言相當適合生存,孔雀們除了偷食農作物,也可能會影響飛機起降,造成飛安問題,對此孔雀捕獲計畫仍持續進行中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