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旅館平台查詢日期增一週! 這縣市一月全滿房、東台灣空房多

▲雲林縣衛生局指出,目前雲林縣防疫旅館168間,過年期間訂房已達98%,將在本週增簽68間,預計增至236間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觀光局更新防疫旅館查詢平台,以色塊方式顯示各縣市防疫旅館資訊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將至,不少縣市防疫旅館一房難求,交通部日前推動防疫旅館查詢平台2.0版,以紅、黃、綠等三色燈號顯示空房或滿房狀態,該查詢平台原先已公告今年的12月25日至明年1月31日空房、滿房等資訊,但配合12月14日國人入境檢疫打完二劑疫苗且接種滿14日者,可入住防疫旅館7天,並執行7天居加檢疫。觀光局對此也調整查詢平台,資訊提前公布至12月14日至明年1月31日。

交通部防疫旅館查詢平台2.0版日前已上線,並以燈號顯示防疫旅館空房、滿房資訊,20間以上空房顯示綠燈,若為20間以下空房顯示黃燈,滿房則為紅燈,平台也將提供民眾預定集中檢疫所,或連結到各縣市媒合窗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各地地方政府今天與指揮中心、觀光局開會,針對10+4+7以及7+7+7進行配套研議。對此,觀光局防疫旅館查詢平台先進行更新,為了配合12月14日國人入境檢疫打完二劑疫苗且接種滿14日者,可入住防疫旅館7天,並執行7天居加檢疫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,網站已調整為提供12月14日至明年1月31日訂房資訊。

網站也新增各縣市防疫旅館一覽表,一次以紅、黃、綠等色塊呈現各個縣市防疫旅館狀態。根據網站資訊指出,12月中旬至下旬個縣市均有空房,其中12月中旬以高雄市稍微吃緊,但到了12月25日新北市防疫旅館則一路滿房至1月31日,桃園市、新竹縣市也從12月下旬起一路滿房至1月中下旬。屏東縣、宜花東、台南市、彰化縣則是一路至1月底都有房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