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禁台水果向WTO提告進度? 陳吉仲再提萊豬:要投不同意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認為重大議題要心平氣和討論,公投要投不同意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陸對台灣下鳳梨、釋迦和蓮霧禁令,農委會日前提到會在WTO上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委員會(SPS)提出訴求,到底目前進度如何?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5日)說,現在議程還在進行,會持續透過WTO管道反映此事,不過講一講又呼籲公投要投「不同意」。

陳吉仲今出席2021年農業生態系服務研討會,媒體關心大陸禁蓮霧、釋迦,向WTO提告進度?陳吉仲表示,11月3日WTO的SPS會議有召開,農委會已經有陳述為什麼大陸沒有依照科學根據,以及國際規範來處理鳳梨、鳳梨釋迦、蓮霧,現在議程還在SPS會議裡,會持續透過WTO管道來向大陸反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接著說,這可以很明顯看出來,當大陸不依照國際規範來禁止鳳梨或釋迦等輸入到大陸時,所有國人都非常生氣, 因爲他們沒有遵守國際規範,「反過來講,今天針對整個萊克多巴胺的豬肉、牛肉安全容許量都訂定了,今天如果做了反悔,國家誠信未來在整個邁向經貿組織一定會受影響,希望大家把重大議題,心平氣和、理性討論,就知道要投不同意票。」

另外,農委會推出好釋連連平台,陳吉仲指出,這次鳳梨釋迦訂購數量快超過10萬箱,所有外銷、加工、內銷都已經準備好,預計下星期陸續啟動,11月20日會親自到台東和農民座談,把所有農委會準備要做的跟農民朋友報告,在這裡請台東種釋迦朋友放心,農委會保證一定透過外銷、加工、內銷,跟最重要的釋迦收入保險,確保農民權益不會因為大陸打壓,權益受到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