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車爆胎!原廠1條6100他問「能否換單輪就好」?網揭決定因素

▲輪胎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輪胎耗損沒有差很多時可以只換一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編輯/Chi

開車在路上難免會遇到中釘或是爆胎的情況,但有時雖然只有一個輪子破掉,許多車廠還是會建議要兩顆同軸的輪子一起換,有網友在PTT上提問,表示自己剛買的新車不幸在山路上爆胎,原廠報價一輪要6,100元,於是上網詢問網友是否可以只換一顆輪胎。

▲高速公路爆胎不要慌 掌握4原則就能安全下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換輪胎時要注意輪胎的磨損程度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網友看了紛紛回應,「當然可以,最多只是怕4個輪胎新舊不一而已」、「當然可以,最多只是怕4個輪胎新舊不一而已,做好決定自己負起責任就好」、「盡量左右輪同品牌,同型號尺寸就好。」、「當然可以,難不成備胎有2顆嗎」。

也有網友解釋,「為了安全盡量前2輪一樣,後2輪一樣,平常開大概只差一點路感跟油耗,極限危險時會有差」,事實上,一般會建議更換2顆輪胎是因為,輪胎的胎紋不同,也攸關著排水性跟抓地力,進而影響行車的安全。

輪胎不管對於機車或是汽車來講,都是對行車安全十分重要的一環,大家出門前一定要好好檢查輪胎,如果胎紋已經不夠深了,記得馬上更換,以免上路時造成危險。

▲輪胎、胎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輪胎的磨損程度攸關著安全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►Nissan Sentra累計銷量破1萬台 加碼推「81.4萬元」黑帶魅力版

►媽叮嚀「副駕別睡覺玩手機」 他吐實話超反轉!老司機秒懂+1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