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慘遭日本「最強老爸」TKO 戰鬥廚師夢想竟是被阿姨包養

記者路皓惟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格鬥品牌WOTD -Enter The Dragon第6站今(14)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,本次綜合格鬥壓軸主賽,將氣氛帶到最高潮,日本踢拳職業好手山田二生在第1回合重拳以TKO擊倒「戰鬥廚師」廖政竑,奪下綜合格鬥生涯首勝。

▲▼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CTMMAA與武界體育聯合舉辦綜合格鬥賽事WOTD-ETD 06,廖政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重量級本土選手「戰鬥廚師」廖政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山田二生從小就接觸柔道,曾拿下99年全國柔道錦標賽亞軍,2019年日本shootboxing職業賽奪得勝利。由於疫情無法出國參加職業賽,他轉而挑戰綜合格鬥,憑藉深厚的武術底子,第1回合就用重拳打趴對手。

談到本場比賽策略,山田二生表示,廖政竑擁有很好的地板技,所以開賽採取積極進攻,善用自己的站立技優勢,「老實說這一場比賽確實不好打,很怕出拳反被他抱摔,剛好第1回合有抓到機會出拳時機,成功將他擊倒。」

▲▼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CTMMAA與武界體育聯合舉辦綜合格鬥賽事WOTD-ETD 06,日本選手三田二生與廖政竑對戰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日本好手山田二生(右)TKO擊倒廖政竑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贏得生涯MMA首勝,山田二生開心離夢想又更近一步,今天全家大小進場加油,成為他在鐵籠擂台上拚戰的最大的動力,他說,「想讓兩個兒子看到我的厲害,知道我是最強的爸爸!」另一方面,山田也期望藉比賽打開知名度,為未來開設拳館做準備。

廖政竑為本次比賽特別狂吃增重升上重量級,結果卻遭受震撼教育,他表示,「經驗跟山田有差距,上場後情緒又太嗨,雖然打不太到他,但又亂揮硬打,整個亂了陣腳,加上自己揮拳動作也過大,被對方抓到機會攻擊。」

正職是廚師的廖政竑,平時在客家餐館工作,當初與格鬥結緣單純是喜歡嘗試新東西,他笑說,「別人是斜槓,我是越槓越歪!拳擊練久了,想要給自己一個挑戰,最大夢想是被有錢的阿姨包養。」

▲▼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CTMMAA與武界體育聯合舉辦綜合格鬥賽事WOTD-ETD 06,日本選手三田二生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山田二生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關鍵字: 體育格鬥選手鐵籠日本山田二生影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