坦承民進黨曾對萊劑有疑慮 蔡英文:國際標準公布後我們也決定接受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14日下午登場,會中,總統蔡英文也再次針對年底反萊豬公投表達立場,蔡表示,民進黨確實曾對美豬、美牛的萊劑使用表達過疑慮,在codex公布標準後,民進黨也決定接受,「此時此刻如果政策倒退嚕,國際社會會怎麼看台灣,他們會相信台灣有走向世界的決心嗎?」

蔡英文指出,在還沒有國際標準跟科學根據的年代,民進黨確實曾對美豬、美牛的萊劑使用表達過疑慮,在codex公布標準後,民進黨也決定接受,從馬政府時代開放美牛至今已經9年,並沒有傳出任何健康的問題,美牛進口量更成長三倍。

蔡英文表示,從今年元旦開放美豬,並未對國內豬農造成影響,國內豬價平穩、台灣豬肉走出口蹄疫陰影,正準備出口到更多國家,但貿易有來有往,想把台灣的好東西賣給全世界,其他國家當然也期待台灣允許符合國際標準的商品進口。

蔡英文指出,進一步開放美豬,可以向世界展現台灣有決心解決貿易困難的問題,「此時此刻如果政策倒退嚕,國際社會會怎麼看台灣,他們會相信台灣有走向世界的決心嗎?」

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民進黨全代會,蔡英文總統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蔡英文親自徵召六都市長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選舉辦法 
「哪怕有政黨提公投是為了惡鬥」 蔡英文:公投仍是人民的權利
蘇貞昌罵國民黨沒料、只會亂 球桿指向「他」引現場鼓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