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黃士修指控「臨陣脫逃」 Kolas回嗆:公開散佈謊言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·尤達卡(Kolas Yotaka)23日主持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資料照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選會13日舉行首場公投電視說明會,重啟核四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會中批評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「臨陣脫逃」,不過,Kolas透過臉書反嗆,黃士修想要跟她辯論,可以正式向中選會提出,但他卻沒有,批評黃以科學的傲慢羞辱別人,「用謊言、人身攻擊與羞辱政府作為秀場的道具」。

Kolas表示,黃士修說她臨陣脫逃公投辯論是公開散佈謊言,她從來不曾被正、反雙方正式推薦為11月13日第17案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的代表人,依照規定,如果有任何一方,甚至包括黃士修這一方想跟她辯論,可以在徵詢自己同意之後,正式向中選會以「書面」提出,但他沒有。

Kolas批評,戒嚴時代的政府,強行在蘭嶼放置核廢料,是事實;民主化後的政府,想要把核廢料遷出蘭嶼,遭到其他縣市的反對接收,現在不能再隨便亂放,也是事實。

Kolas直言,過去幾年,歷經不同政黨執政,多次協調台灣其他縣市接收蘭嶼核廢料,但舉凡被點名過的金門、澎湖、基隆、連江縣都公開反對。想運回現有的核一、核二、核三廠貯存?新北、屏東也反對。就算要放在黃士修家,也要他所在縣市舉辦公投同意,「即便是『低階』核廢料,我們也卡在『無法處理核廢料』的窘境。」

Kolas說,羞辱別人不讀科學所以才不知道「輻射無害」,這是科學的傲慢,「科學」無法完全解決「社會」問題,黃士修可以繼續用謊言、人身攻擊與羞辱政府作為秀場的道具,但蘭嶼人還是想聽他先回答:蘭嶼核廢料若遷出,要放在哪裡?重啟核四所產出的核廢料,要放在哪裡?她酸,「聽了半天的意見發表,您(黃士修)還是沒有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