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波鋒面變天轉雨時間曝 下波冷空氣更強

▲▼冬天、寒流、冷氣團、強烈冷氣團、濕冷、下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氣象局提醒,周三華南水氣移入,水氣增加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14日)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縣民雄的14.6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周四(18日)、周五(19日)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;下周日(21日)、下周一(22日)另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,強度較前波強,天氣轉冷。

氣象局指出,今東北季風仍在影響,但水氣明顯減少,只剩下迎風面的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仍有降雨機會,其他地區恢復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;溫度方面,夜晚清晨天氣仍涼,各地低溫大多落在16至19度之間,白天起溫度略微回升,北部及宜花地區由於雲量偏多,高溫約20至24度左右,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可以來到27至30度附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,周一起東北季風稍減弱,溫度每天會回升1到2度左右,但是各地早晚天氣仍涼;周一、周二水氣偏少,只有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,但大部分地區天氣穩定。

氣象局提醒,周三華南水氣移入,水氣增加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增,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;如果華南水氣較多,降雨區域不排除會擴大一些,請大家隨時留意最新天氣資訊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周四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周五、周六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天氣又會轉涼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今晨平地最低氣溫持平,大約在 15度左右,平地最低氣溫依序為:嘉義(民雄鄉)14.6度,新北(石門區)14.9度,桃園(楊梅區)15.2度,其他各地區的平地最低氣溫:南部(台南後壁區)15.3度,東部(宜蘭員山鄉)16.9度,以及台北市(文山區)的15.6度。

吳德榮分析,最新歐洲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白天起至周一西晴東偶雨,白天氣溫回升,北台舒適、中南部微熱,各地早晚涼;周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華南有鬆散的中層雲移入,北部雲量稍增,中南部晴時多雲;周三鋒面接近,北部、東半部轉有局部雨,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吳德榮提醒,周四、周五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,冷空氣不強,北台稍轉涼,周四北、東有雨,周五北部漸好轉,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;周六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西晴東偶雨;下周日、下周一另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,強度較前波強,天氣轉冷,但仍未達大陸冷氣團標準,不過,為期末模擬,模式調整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