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好消息!遭惡煞痛毆男大生脫離險境 醫曝:叫他會點頭反應

記者游瓊華、陳韻如/綜合報導

瑪莎拉蒂惡少張敦量與陳勁豪、李韋霖兩名友人僅因擦撞就將18歲宋姓男大生打到重傷昏迷,囂張行徑引起社會譁然。而稍早院方出面說明宋男最新傷勢,宋男目前已脫離險境,且已清醒,叫名字也會點頭反應,一切朝樂觀方向前進。

▲▼瑪莎拉蒂惡少,遭毆的宋姓男大生已清醒會點頭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遭瑪莎拉蒂惡少痛毆,宋姓男大生已清醒會點頭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據宋男主治醫師沈炯祺表示,宋男這兩天腦壓控制良好,鎮定劑也於昨(11)日開始慢慢減量,並持續追蹤斷層掃描,而今(12)日也未發現有厲害的水腫,一早到病房探視時,呼喊名字,宋男也都有點頭回應。

沈炯祺提到,宋男目前已逐漸清醒,不過因為仍在插管中,還無法講話,但叫名字都會有回應,只是稍微躁動,但已經算是渡過危險期,「這樣是相當樂觀的」。不過對於何時能出加護病房,沈炯祺則說,一切必須等到呼吸器完全撤離,拔管之後再觀察二至三天,才能轉到普通病房,目前預計下周會替宋男拔管。

另外,沈炯祺也透露宋男當時送醫時已逐漸陷入中度昏迷,緊急斷層掃描後就送入開刀房取出血塊,後續也給予腦壓控制,並維持他正常體溫等,能夠有這麼樂觀的情況,主因也是宋男送醫的速度快,給予治療的時間迅速。

至於出院時間的部分,沈炯祺表示,第一關還是需要拔管,完全脫離呼吸器後,觀察宋男的手腳反應活動、肢體力量,剩下的就是要看他在昏迷過程中,腦壓對腦部的傷害,後續也要持續給予藥物治療,並持續復健,直到能恢復正常狀態後就能出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