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讚幫哭了!YouTube宣布:「不喜歡」數據將全面隱藏

▲▼YouTube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YouTube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 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YouTube 作為全球最大的影片搜尋和分享平臺,創辦的原意是為了方便朋友之間分享錄影片段,而後越趨成長茁壯,其平台內容已經深深影響著全球閱聽用戶,更有不少人以影片創作者作為畢生志向發展。不過,YouTtube官方在今(11)日宣布,未來將把網站中的不喜歡(Dislike)的數據隱藏,以保護影片創作者免於騷擾與特定攻擊。

YouTtube 在聲明中指出,YouTtube引入了相當多政策與功能,以保護與促進影片創作者(YouTtuber)和閱聽者之間相互尊重的互動模式,從今年初開始,YouTtube開始進行隱藏不喜歡按鈕數據的實驗,希望能藉此保護影片創作者免於遭到蓄意的騷擾,而實驗結果得證,這項改變確實減少了不喜歡攻擊(dislike attacking)的發生。

YouTtube 進一步解釋,在實驗過程中,官方發現了不喜歡的數據會有相當大的影響力,以左右閱聽者決定是否繼續觀賞影片的意願。對此,就有有心人士開始引導、使用不喜歡攻擊,試圖影響演算法的推薦。

不過,YouTtube 官方也強調,此項政策只會隱藏不喜歡的數據,按鈕本身並不會不見,閱聽者還是可以使用喜歡/不喜歡按鈕,表達自己對於影片的支持與否,而不喜歡的數據將只有創作者本身可以從後台看見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