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「無罩喝酒嗨唱」歌名知道了! 原唱是拿13座金曲獎的江蕙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被瘋傳影片,當時參與宴會未佩戴口罩,並與多名男女喝酒高歌,引發外界質疑,對此衛福部澄清,該影片是2020年6月15日拍攝,並非三級警戒期間。而他飲酒高歌,被聽出是在唱《月娘啊!聽我講》,原唱者是奪13座金曲獎的歌后江蕙。

▲▼陳時中無罩嗨歌片瘋傳,唱的曲子被聽出是江蕙神曲。(圖/翻攝自網路、資料照/喜歡音樂提供)

▲陳時中無罩嗨歌片瘋傳,唱的曲子被聽出是江蕙的歌。(圖/翻攝自網路、資料照/喜歡音樂提供)

《月娘啊!聽我講》是江蕙和熊天益的對唱情歌,詞曲由熊天益創作,被收錄在江蕙《半醉半清醒》專輯當中,女聲嗓音清亮,男聲嗓音滄桑,構成極大反差也風靡無數歌迷。副歌「是伊惦阮身邊,嘸管誰人怎樣看,伴阮流浪的人向前行」可說是全曲最令人熟悉的旋律,因此陳時中飲酒嗨唱的片段,隨即被聽出演唱歌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陳時中無罩嗨歌片瘋傳,唱的曲子被聽出是江蕙神曲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《月娘啊!聽我講》是江蕙和熊天益的對唱情歌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江蕙憑《半醉半清醒》專輯奪下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,歌后歌曲作品傳唱度極高,後來金曲歌王蕭煌奇和方宥心,以及許富凱和曹雅雯也輪番翻唱過《月娘啊!聽我講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