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電動車是「台灣汽車產業翻身機會」?老司機:大家回到起跑點

▲▼鴻海科技日發表三款原生電動車,會後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(如圖)、鴻華先進科技副董事長左自生、鴻華先進科技總經理李秉彥共同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鴻華先進於日前的鴻海科技日上推出3款電動車,引起國內車迷熱烈討論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由鴻海集團與裕隆集團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,在日前鴻海科技日上發表了基於MIH開放式電動車平台而來的3款新車,從車輛外型、性能規格、甚至是「車名」都引起網友討論,近期有節目就針對這些新車進行深入討論,其中老司機更直指「大家回到起跑點」後,電動車將會是台灣汽車產業的全新機會。

在最新一集《尚恩帶你上車》節目中,具有16年車媒資歷、《2GameSome有車賞》執行長「小葉」葉毓中就提到,傳統引擎有著超過百年的悠久歷史,對汽車工業發展數十年的台灣來說,確實難以和外國大廠相抗衡,不過進化到電動車時代後,幾乎等於大家回到同一條起跑線上,這也是為何鴻華要在此時進入這個全新領域。

▲▼鴻海科技日選在創辦人郭台銘的生日10/18舉行,一如先前預測會場正式公開三台HIM平台下所開發的原型車,一台房車、一台SUV及一台電動巴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在鴻海科技日上,媒體實際試乘了Model T電動公車。(圖/資料照)

節目中也提到首批亮相的3款新車,在現場看雖然很「概念車」,但最主要是讓有意發展電動車的車廠,知道鴻華能提供這樣的產品,再讓這些客戶車廠以平台授權或轉移的方式,打造出屬於自己品牌的新車;所以像是Model C、Model E、Model T這些名字只能算是「廠內代號」,並不會是最後對外販售的車名,自然也就沒有侵犯商標權的問題。

▲▼鴻海科技日發表三款原生電動車,會後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(如圖)、鴻華先進科技副董事長左自生、鴻華先進科技總經理李秉彥共同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在大家回到同一起跑點後,電動車將會是台灣汽車產業的全新機會。(圖/資料照)

至於打造自主電動車對台灣汽車產業鏈有什麼正面幫助,除了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以外,台灣又有哪些品牌正在運用自身的電動車實力、開始向海外市場發展,在節目中都有完整的分析,車迷可點此收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EP64完整內容。

►TOYOTA進口車「最高漲6萬」!國產車價格協商中要買要快

►Lexus「大改款NX休旅車」確定今年登台!11月中先預售暖身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