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毆男大生…瑪莎拉蒂男坐路邊「非現行犯」全放! 檢警回應了

▲男大生開車不慎擦撞一台瑪莎拉蒂,竟遭對方痛毆,致顱內出血進加護病房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男大生開車不慎擦撞一台瑪莎拉蒂,竟遭對方痛毆,致顱內出血進加護病房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、戴若涵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一名18歲宋姓男大生7日凌晨切換車道時,不慎與一台瑪莎拉蒂發生擦撞,不料,他竟遭對方3人拉下車,打到顱內出血、顱底骨折。據了解,由於犯案3人並非現行犯,警方只好將人先放了,掌握事證後再將人抓回,引發外界質疑,對此,台中警方回應,員警到場時,已屬案發事後,並非不隨案移送。

據了解,事發當時2車發生碰撞,瑪莎拉蒂一行人立刻打電話撂第二台車前來助陣,並持棍棒下車,但警方到場時,只見男大生同學坐一邊,動手3人坐在另一邊,並無衝突發生,動手的3人還一副沒事的樣子,悠閒坐在路邊抽菸,由於並非現行犯,3人陸續前往警局製作筆錄,結束後便離開派出所,待警方掌握相關事證後,才陸續將3人帶回,並依殺人未遂、妨害秩序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▲男大生遭強押下車暴打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男大生遭強押下車暴打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警方針對動手3人非現行犯一事做出回應,《刑事訴訟法》第88條定有明文,現行犯,不問何人得逕行逮捕之。但本案員警到場時,已屬案發事後,認為涉案嫌犯尚非刑事訴訟法所定之現行犯,而無當場逮補之適用。

另外,警方已掌握涉案人的身分,當事後獲知被害人經醫院診斷傷勢嚴重,也立即將涉案人複訊,並加重涉嫌人罪名而移送報告檢察官偵查,澄清「並非不隨案移送」。

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表示,警方係以函送方式移送地檢,檢方也主動分案,今天函送資料應已送抵,檢察官應該正在閱卷中,至於有關「現行犯」認定部分,檢察官閱卷之後才能了解。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宋姓男大生7日凌晨開福斯休旅車載同學外出,行經台灣大道、河南路口時,與李男所駕駛的瑪莎拉蒂發生擦撞。李男與同車的張姓、陳姓乘客見狀,將男大生從車內拖出,無視男大生不斷道歉,徒手朝其頭部一陣狂毆、壓在地上攻擊,一行人還囂張威脅在場所有人將電話放下,大喊「你敢報警試試看」,嚇壞男大生同學,行徑相當囂張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顏寬恒36歲當阿公!網驚呆:可6代同堂…顏家媳婦全擁神級美貌

酒駕被攔查!他搬長官施壓不成…怒「咬斷所長大拇指」吐警車內

暴打男大生!警見瑪莎拉蒂3男「路邊悠哉抽菸」…非現行犯全放了

瑪莎拉蒂男傳落跑!警曝「已掌握3人行蹤」:拿到拘票馬上逮人

赴花蓮戶外教學! 新北森林小學「12學生+3老師」遭虎頭蜂攻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