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思宇帶隊批「台灣豬標章」混亂! 陳吉仲:抗議找錯對象了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說,民團的抗議對象找錯了,因主管機關是食藥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民間團體「反萊豬大眾走」聯盟今(10日)號召8縣市代表前往農委會批「台灣豬標章」上路10個月,還是有5亂象,不少地方仍看不見標示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認為,政府可以再多宣傳政策,但民團抗議的部分則找錯對象了。

「反萊豬大眾走」聯盟召集人陳思宇指出,集合全台8個縣市觀察員,從超市、量販店、夜市、傳統市場,抽檢全台協尋具有認證效力的豬標章,發現標章貼紙有的根本不存在,對比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1月說過,從源頭到店頭,所有肉品來源都能清楚查到,10個月後一看,只是一張芭樂票,恐怕要變成一個可怕的笑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思宇還提到,台灣豬標章有5大「標」風亂象,鬆散標示辦法、法規制定、民眾對稽查不信任、法規宣導不足,和一堆混亂到不行的貼紙,要農委會、食藥署和蘇貞昌負責。

陳吉仲今下午出席林務局舉辦的《尋找達魯瑪克》紀錄片首映會,針對民團批評指出,這個表示政府可以再宣傳,「因為民團連抗議的對象都找錯了」,所有有關豬肉產地、標示,不管餐廳還是所有販售場所,「主管機關都是食藥署」,但農委會很樂意配合所公告的,將所有清楚標示做好。

陳吉仲說,現在所有消費者都知道,市場上不論是販售豬肉或豬肉製品,或餐飲場所都要清楚標示,因為清楚標示配套措施做到了,且採用日本模式,也就是開放開放國外安全容許量下的萊豬進口,但國內不使用萊劑,這也讓消費者大部分使用台灣豬肉,市場自給率提升到9成3,今年1到9月毛豬拍賣價格,還是20幾年來有史以來最高,至今都沒發生去年很多立委擔心的價格崩盤、產業界受影響和消費者食品安全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